丙烯酸酯乳液的改性的应用

常治辉 原创 | 2017-10-19 16:43 | 收藏 | 投票

 

丙烯酸酯乳液的改性研究已经得到了多方面的发展,除上述几种方法之外,还有很多其它的方法。例如环氧一丙烯酸酯乳液,采用环氧树脂为改性剂,加入到丙烯酸酯单体乳液聚合体系中,待聚合反应结束后,加入固化剂,即可得到常温交联型环氧一丙烯酸酯单组份乳液。此乳液兼有丙烯酸酯和环氧树脂的优点,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普通的丙烯酸酯乳液,具有良好的耐水性、耐沾污性、耐冲击性和硬度等例。纳米复合材料作为一种新的材料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纳米材料用于有机涂层中可以改善涂层的许多性能,材料种类不同,制备方法不同,得到的结果不同。熊明娜等闭通过共混法和原位聚合法制备丙烯酸酯/纳米SiO,复合乳液,并研究了纳米SiO:对丙烯酸酯乳液的机械性能和光学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纳米二氧化硅可以明显地改善复合聚合物涂层的力学性能、紫外光屏蔽性能。此外,无皂乳液聚合采用自身具有引发能力的表面活性引发剂或自身具有聚合能力的表面活性单体作为乳化剂,消除了低分子乳化剂所带来的弊病,提高了丙烯酸酯乳液涂膜的附着力、耐水性、降低起泡性等。种子乳液聚合技术和微乳液聚合技术的应用,从粒子的结构和形态方面来进行粒子设计的研究,也成功的改善了丙烯酸酯乳液的性能。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