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氧化偶合絮凝剂技术—制浆造纸废水处理

常治辉 原创 | 2017-10-26 12:44 | 收藏 | 投票

  

    催化氧化偶合絮凝技术是利用变价金属离子催化氧化及网络絮凝吸附作用净化污水的方法。新型高效多功能催化氧化偶合絮凝剂在处理过程中,一是产生大量新生态自由基,使有机物被自由基催化氧化,分解成阴离子微胶粒;二是形成含变价金属离子的新生态高电荷密度的网状阳离子核,迅速吸附、网络污水中阴离子微胶粒,使含有大量有机物、细菌、杂物等悬浮阴离子微胶粒发生物化反应,形成大分子团,沉降于水底,使污水得到净化。

    该药剂是采用改性钙盐作为氧化剂,改性铝盐作为吸附絮凝剂,复配药剂中含有钙、铝、铁、镁及少量稀土元素等多种元素。多元组分使其同时具备催化、氧化、吸附、絮凝作用,能高效地去除水体中悬浮性和胶体性污染物,以及小分子溶解性有机物。药剂中各组分以最佳配比使用,使其对造纸废水水质环境具有较强的适应性。药剂不仅对COD有较高去除率,同时该药剂具有脱色功能,大大改善了水体的感观性。

    

    污水经污水泵打入混合池中与药剂混合5min后,进入反应池进行絮凝反应20min,沉淀60min,最终出水清澈见底,污泥由底部排出。PAC、PAFS和AS三种药剂处理效果区别不大,对色度去除率在60%~65%之间,COD去除率在50%左右。而氧化偶合絮凝剂COF-IH 对COD和色度去除率分别为81%和85%,高出常规无机絮凝剂30%和20%以上。

    氧化偶合絮凝剂在相同条件下,对造纸废水深度处理效果优于其它无机高分子絮凝剂,相对而言,投加量少,沉淀快,产泥量少,运行成本低。并且,氧化偶合絮凝剂在使用中充分发挥氧化、吸附、絮凝等多种功效,不仅能去除悬浮物、胶体物,同时对小分子有机物也有较好的去除,在最佳条件下,COD、SS和色度去除率高达80%、90%和85%以上,处理造纸废水成本低,处理造纸废水运行费约为1.2元/m3。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