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生物接触法处理造纸废水

常治辉 原创 | 2017-10-27 11:18 | 收藏 | 投票

  

造纸废水较其他工业排放废水而言在处理上具有较高的难度,这是由于其所产生的废水中含有大量难以降解的纤维性物质和污染度较高的色素物质,因此,给废水处理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与此同时,如果不对造纸排放的废水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其带来的污染后果又是极其显眼的。因此,采取有效的技术和方法来实现对造纸废水的处理具有十分重大的社会意义。下文将列举一些常见的废水处理方法以供参考。

        该种方法是一种较为传统也是十分常见的污水处理方法之一。其作用原理是通过在污水区域中创造一定的淤泥环境,培养大量的微生物菌群,使之在表面形成一层生物膜,膜体对污水中的污染物进行隔离和吸收,以达到污水处理的效果。

   1 活性污泥法。活性污泥法是应用最为广泛的废水生物处理技术。它是利用悬浮生长的微生物絮体吸附、吸收、氧化和降解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使之转化为无害的物质,从而使废水得以净化的一种好氧生物处理法。活性污泥法主要降低废水的BOD值,但传统活性污泥法会排放出大量剩余污泥,这些污泥中饱含着各种污染物,所以处理和处置这些污泥也是一大难题,现在的活性污泥法发展趋势是污泥减量化和与厌氧法组合处理工艺。

   2 序批式活性污泥法( SB) 。序批式活性污泥法( SB) 是一种间歇运行的废水处理工艺,它是在一个反应器内按时间顺序先后完成普通连续流活性污泥法中多个处理单元所进行的工艺环节。SBR技术的核心是SBR 反应池,该池集均化、初沉、生物降解、二沉等功能于一池,无污泥回流系统。利用SBR 工艺对造纸废水进行处理,COD 去除率可达825%,且运行比较稳定,处理效果良好,出水水质达到国家规定的造纸行业废水排放标准。

    3 高效生物反应器( Hc) 。高效生物反应器( Hc) 是活性污泥法的一种发展,其特点是高效、高浓、高负荷,占地小、污泥少、能耗低,很适合于COD浓度较高的造纸工业废水的处理。HcR 的反应效率较常规活性污泥法高,接近到纯氧曝气的水平,其容积负荷可达( 50 70) kgCOD/m3·d,是常规活性污泥法的( 10 30) ; 反应时间为( 1 2) h,是常规活性污泥法的1 /20 1 /40; 污泥负荷可达( 5 10) kgCOD/kg( ss) ·d,是常规活性污泥法的2 3 倍。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