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线电商人才培训平台为千万电商人量身定制“孵化器”

陈以军 原创 | 2017-10-28 00:06 | 收藏 | 投票

  10月27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承办的“中国(浙江)电子商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梁黎明副省长出席论坛并致辞。省级相关部门、各市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部分电子商务培训机构负责人、省内高校师生和社会研究机构代表等约500人参加会议。

  浙江作为全球电子商务中心,杭州作为电子商务之都,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富有知识、富有活力的年轻人涌入浙江,同时还培育了一大批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青年,为我省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人才强省”战略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电子商务行业直接从业人数超过233万人,间接从业人数超过500万人,已然成为我国电子商务人才的集聚地。

  近年来,我省不断创新电商人才培养方式,完善电商人才政策,建立电商人才流动机制,制定相应的电商教材和题库,开展系统性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从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人才的质量与使用。然而,电子商务发展的风云变幻,也日益拉高了电商从业者的知识和技能门槛。

  为有效解决现存问题,继续保持我省电商产业优势持续性,本次论坛主题“人才改变未来,整合·提升·发展”为主题,汇聚了阿里巴巴、亚马逊等国际知名电商平台、院校学者、知名电商企业、培训机构等各领域的专家,共话人才大计。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论坛上,浙江省电商人才培训平台正式上线。平台是由省电子商务促进会联合吉云控股、四海商舟、焦点电商学院、伯乐遇马天使投资及多家优质培训企业自愿组成,集联合性、专业性和行业性于一体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盟旨在整合政府、高校和企业等各方培训资源,采用社会化运作的方式,承接各类省级电商培训项目,制定及完善行业及相关标准,编写和迭代电商教材,建立统一的电商师资库,开发线上教学视频,为电商教育和培训提供专业、全面、高效的大平台服务。

  此外,论坛上还发布了《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与管理规范》。该标准面向教育机构、培训机构、实训基地等对象,具体涵盖培训、实训、测评及认证规范等多方面内容。填补了电商人才培育方面的标准空白,对于推动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有序、健康和持续发展,加快我省我省电商标准化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个人简介
经济师,资深媒体人。
每日关注 更多
陈以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