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相信“左右脑年龄测试‘’?自己什么样心里没点数吗

张利 原创 | 2017-10-30 15:59 | 收藏 | 投票

 相信最近几天大家的朋友圈都被“左右脑年龄测试”刷屏了,拓天担保小编也趁机测了一下,测试过程中我们只需回答“这个男人的眼睛在一条直线上吗”以及“你能看到图中的字母吗”等9道问题,完成后提交就会自动生成左右脑年龄的图片,并且上方还配有对大脑年龄的解释,好多人看过之后都认为“很准”,解释说的很有道理,这分明就是在说自己。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质疑测试的真实性,因为在进行多次测试并选择相同答案的情况下,测试的结果却是不同的,不仅会得到不同的分数,且结果相差巨大,有测试者仔细观察后得出结论,一般的答案都是左脑33岁,右脑5岁;左脑35岁,右脑8岁;左脑39岁,右脑22岁这几种组合,根本没有任何依据,对此有程序员对测试码进行了分析,得出结论测试测出来的年龄只是随机数,并不是大脑真实的年龄。

研究过程中可以发现测试中最关键的是“ansrandom”和“ansrandom2”两个代码,两个代码可以分别生成随机数值,不过打开页面后根据返回的结果数据可以发现,里面只有几张固定的图片,生成数字后都只显示其中的某张图片。


 

对此神经内科专家认为,有关左右脑的年龄测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人的大脑是相当复杂的神经系统,并且左脑和右脑也不是独立运行的,而是协作进行工作,因为随着神经元再生的不断减少,人的学习和记忆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减退,并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神经系统的衰老除了收到内部自然因素的影响之外也会受到来自外部因素的影响,研究发现当人的侧大脑出现一定的障碍时,另一侧的大脑会弥补另一侧大脑的缺失,这样才能对身体进行很好的控制,正因为这种情况的出现也决定了不能单独对大脑的左右脑进行年龄的测试,因为二者之间是相互的进行互补的。

大脑确实有年龄,但它的年龄一般和人类的实际年龄有关,大致可划分为青年、中年、老年,而左右脑年龄测试题中所考察的主要是大脑的推理能力和直觉,并不能作为大脑年龄的测试,这并不十分科学。


 

其实好多人都知道这种测试结果并不靠谱,但却还是有人忍不住好奇去测试,这是为什么?对此国家高级心理咨询专家给出了答案,如今人们生活、工作压力大,减压成为了大家无形中追求的东西,而这类测试题恰好抓住了大家的这种心理,满足人好奇心的同时又有很强的引导性,尤其是答题后的解释更是深入人心,所以这类测试虽然没有科学依据,不过作为减压和娱乐大家的的工具还是十分有效的。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运营人员,分享行业经验
每日关注 更多
张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