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行动无榜单排名的原因是什么

王华 原创 | 2017-11-21 16:39 | 收藏 | 投票

 2017年11月21日蝉大师ASO平台讯,随着吃鸡游戏的大火,各大厂商纷纷在近日推出吃鸡游戏,如小米家的《小米枪战》,网易家的《荒野行动》与《终结者2:审判日》,还有腾讯家的《光荣使命》。大厂商积极布局吃鸡游戏,围绕吃鸡游戏的市场份额抢夺战,已刀剑出鞘,杀气腾腾。

 

 

11月7日,APPStore游戏免费榜top5就有三款吃鸡手游,其中top1与top2分别是网易系的《荒野行动》与《终结者2:审判日》,小米系的《小米枪战》则排在top4的位置。而一直稳居top1的腾讯系《王者荣耀》则暂时居于top3的位置。

 

 

这个时候大家注意,腾讯在11月7日之前还没有发布吃鸡手游,因此,在吃鸡手游的巨头之争中,腾讯其实是落后一步的,11月8日,腾讯吃鸡手游《光荣使命》姗姗来迟。随着腾讯系的入局,吃鸡手游的竞争正式进入高手过招的季节。

就吃鸡游戏而言,网易系继续强势崛起,大有一举拿下吃鸡游戏之江山的味道,这一点可以从其两款吃鸡手游的持续霸榜与百度指数中而得出初步结论。

 

 

从百度指数中,我们看到《荒野行动》一骑绝尘,甩开了几款同类手游几条街,而且这还是在其出事之后的指数情况。出事?出什么事?

11月11日 17时《荒野行动》开始出现无榜单排名情况,11月12《荒野行动》发布了1.2版本,截止到目前为止,《荒野行动》仍无榜单排名。

 

 

随着《荒野行动》持续多日无榜单排名现象,业界也是一片议论纷纷,我们现在来分析一下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种原因:

一、违规推广APP

苹果对违规推广APP的处罚是严厉的,比如人为操作榜单,但随着ios11的普及,榜单被置后,刷榜公司亦不如从前,厂商选择刷榜所带来的利益同样大不从前,而且以网易的体量与自有渠道,蝉大师认为它并不需要人为操纵榜单,靠着其自有渠道,我们相信,《荒野行动》登顶游戏免费榜并不不是多难的事情。

二、涉及版权

此点是外界认为是最大的原因之一,在知乎上同样有网友提出了类似的问题,如图所示:

 

 

知乎网友普遍认为与版权问题无关,蝉大师亦赞同此观点:

 

 

三、版署的问题

知乎网友齐老九这样回答道:版权没问题,版署的问题。其他游戏(小米枪战,终结者)早期都是射击游戏,过了版署审核后才改的军da训taosha,荒野直接拿军训模式去审核,自然一直没通过,被要求下榜。

除去这三点,大家认为还有什么其它原因呢?欢迎来蝉大师运营圈与我们讨论,本文由ASO优化https://www.chandashi.com/蝉大师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个人简介
优派网新媒体运营,aso观察员,互联网深度爱好者,不善造假,不喜夸浮,尤爱偏安一偶,听风吟夜诉,且歌且行。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