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九山:农村电商创业者遇到这两个拦路石怎么办?

王九山 原创 | 2017-11-22 16:27 | 收藏 | 投票

 谈起农村这个词语很多读者会觉得很亲切,淳朴,厚实等等;一些对于农-民的印象从脑中时不时的闪现出来,然而随着近几年的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农村慢慢和商业两个字紧密的连在一起了。首先手-机对于农村来说并不是什么稀罕物,基本上人手一部,既然有了人与人之间连接媒介,一些机会自然从中冒了出来。从而出现了现在的“互-联-网+农业”,农特产微商已经成为一颗耀眼的星星,随着“双创”和“互-联-网+农业”的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和供应链的不断完善,农特产微商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过去,农-民只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地专注于农产品种植,或从事简单的农产品加工。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农-民不再是农产品的生产和初级供应者,而成为了需要直面消费者的商人-王九山。

 

虽然农村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有很多的机会但是还是有很多的限-制使得农村发展的几个障碍。

 

1.农村的基础设施还需要完善

农村虽然电脑已经实现大面积的覆盖,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日渐高涨,但是落后的生产力还是最主要的制约因素。网速还是处于10M以下的低宽带,光纤并不是那么好搭建。再加上由于知识面的限-制,人们上网普遍只是为了看视-频,网上购物,还未能将互-联-网的其他功能识别出来。

 

2.人员结构复杂,互-联-网认识度低

农村的人员结构包含了不同年龄段、不同知识段的人口,老龄化严重,无法很好的利-用电脑进行网上操作,所以,需要进行引导教育,帮助他们进行互-联-网知识扩充。

 

据统计农村网-民人数占全国网-民的三分之一,超过1.6亿,当然这是一个基础,也是互-联-网下乡农村的必备条件。农村偌大的市场,如果有了互-联-网的助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实现快速发展。

互-联-网时代,农村将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沃-土”,市场的风口也正在形成,并非是一个信息孤岛。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消费能力也在逐年上涨,但是人们保守的观念却宁愿将钱存在银-行生利息。电商进村将会促进人们进行网购物,促进消费水平的提升。

同样有挑战也伴随着很大的机遇,如此多的人口市场,消费行为一旦养成,互-联-网思维意识将帮助农村在教育、科技领域实现新的增长。上网浏览新闻、玩网络游戏、看电影、听音乐等逐渐成为一种农村新的文明和时尚。而互-联-网不仅本身作为一种娱乐工具改变了农-民以往的休闲方式,而且其大量反映现代休闲娱乐方式的宣-传内容也对农-民产生重要的影响,引导农-民的生活方式逐渐向现代化和时尚化的转变-王九山。

个人简介
王九山 微商引流第一人 9年百度霸屏营销实战经验 《微商引流爆粉36计》作者 10万社群《万群汇联盟》发起者 100万粉丝和学员资源 龙卷风引流学院创始人 万群汇网络科技董事长
每日关注 更多
王九山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