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微信公众号“原创声明”功能开放公测?

齐路 原创 | 2017-11-23 13:32 | 收藏 | 投票

  微信公众号的品牌战略决定的,微信作为最早的内容输出平台,孕育了大量的自媒体大V,时至今日也是众多自媒体创业者的品牌战略首选平台。

  在腾讯2017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推出内容开放平台,发布“百亿计划”,拿出3个100亿扶植内容创业,实则是重点扶持原创优质内容创作者。

  从最近各大平台的原创保护政策的改动来看,均对原创作者给予了优厚的流量与资金倾斜。本质上,各内容平台流量之争的思路已经落点到对优质原创作者的争夺。而接下来,各平台对优质原创作者的争夺将会愈加激烈。

  此外,微信留言功能与原创功能的开放是相互的,微信开放原创功能或许是为了开通留言功能,让公众号更好地与用户进行互动,以提高用户活跃度,增加粉丝粘性。

  同时,随着各内容平台的竞争,微信的活跃度貌似在被压制,还有更多的人在唱衰公众号。这一点也给张小龙团队一个警钟-微信公众号需要快速的革新,再度刺激用户。

  在昨天的2017今日头条创作者大会上,旗下的悟空问答颁布了新的政策。明年今日头条计划10亿发力悟空问答和微头条两款产品。无疑也是对原创作者的扶持和争夺。

  基于内因革新驱动和外因激烈竞争,张小龙团队这么做,也是情理之中,接下来,大家就好好创作原创内容吧!毕竟内容写手会越来越值钱了。

  米叔对内容给出一点建议:随着各大平台对内容IP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尤其是俗世文章,会更加金贵;高雅文章,装逼类,不太值钱。做个有温度近距离感德内容写手也是不错的选择!

  ​

个人简介
米阿特(miqimeishu2013),知名社群自媒体作者齐路的笔名。穿石会联合创始人,《社群运营五大维度培训营》创办人。原米齐艺术教育中心创始人。80后知名社群自媒体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齐路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