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蕾:让孩子的生命如花般绽放

张行 原创 | 2017-11-26 13:12 | 收藏 | 投票

陈蕾:让孩子的生命如花般绽放

——记优秀文化教育者陈蕾

全媒体记者:张行方

 

我不需要引领孩子,我要成为一丝耀眼的火星——陈蕾

陈蕾生活照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大人是,孩子亦是,无论父母还是老师都要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尊重他们的喜好,尊重他们的生命。

陈蕾在给家长孩子授课

人的生命本就是一个迷宫,孩子的大脑本就是一个宝库,作为一名教育者,要去开掘人性,让孩子们的人性灵动起来,丰厚起来,鲜活起来,拥有持续向上的力量。

陈蕾在给家长孩子授课

多年来,她默默地耕耘在这块丰厚的沃土上,不舍昼夜,践行着一个教育者的良心和付出,每一次在课堂上,在营地里,在校园里,看到孩子们如花般灿烂的微笑,看到一个个对于学习的浓厚热情和生活的期待,以及如饥似渴的求学眼神,这对她来说是莫大的欣慰。

陈蕾和孩子们开心游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把心放在学生的生命中,这才是教育者所追求的真正的智慧和初心。

李政道教授将教师分为四种类型:匠师,艺师,儒师,哲师。

她一直这么想,也一直这么做。她将一直在追寻教育之路上把这四者融合为一身,实现大智慧,大爱心,大境界。

陈蕾在做大型专业演讲

当我们发自内心的感受,感受到孩子比我们强的时候,我们就真正的看到了生命,看到孩子们的无所不能,我们就会把自己的生命放在了孩子的生命之下,去“托举”孩子,而不是站在孩子生命的上方去“提拉”孩子。

为人教练,无上光荣。

(作者系中国散文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书画名家专访网主编、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文艺评论家)

个人简介
张行方,男,1969年生,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农民影视书画家协会会员、美国书画研究院无锡分院执行副院长、中国散文家协会理事、中国法治报道网新闻采访部副主任兼安徽区域总监、中国访谈网编辑记…
每日关注 更多
张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