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制胜!如何讲好脑洞大开的创意故事让品牌大放异彩?

刘俊杰 原创 | 2017-11-28 15:27 | 收藏 | 投票

一招制胜!如何讲好脑洞大开的创意故事让品牌大放异彩?

前不久,一则名为《世界再大,大不过一盘番茄炒蛋》的短片在朋友圈刷屏。初到大洋彼岸的留学生为招待朋友,向父母“求救”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父母凌晨4点起床为他录制教学视频。家的温情、爱的温度让无数海归学子泪目。看到最后,才发现这是某商业银行为留学生信用卡而进行的品牌推广短片。

品牌是一个符号,一张名片,一种承诺,是企业与消费者相互信任的纽带。近年来,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加强品牌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成为企业在坚持做大做强做优之外的又一刚需。然而,当无数品牌广告如潮水般涌向消费者,他们也会逐渐对品牌营销信息免疫,没有创意的内容就如同过眼云烟,不会给消费者留下任何印象。因此,企业若能找准市场定位,讲好脑洞大开的创意故事,对于品牌发展来说则大有裨益。

无创意,不品牌。近年来,许多优秀品牌演绎出了好故事:美国运动品牌新百伦(New Balance)携手音乐人李宗盛致敬匠心,一针一线制作跑鞋的推广视频令人难忘;百雀羚用一镜到底的的长图,让爱美女性记住了民族护肤品牌愿陪自己“与时间作对”的决心;褚橙之所以被称“励志橙”,缘于其被赋予了褚时健大起大落的人生经历和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而“温情”,也是当下众多企业偏爱的创意元素,将品牌融入平凡生活中的点滴故事,既能展现其细致入微的服务,又可引起消费者共鸣,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走温情路线虽受追捧,但并不是“一招鲜”,企业切不可盲目跟风。许多奢侈品牌本身定位为“高冷”,一旦滥用情感营销,会导致品牌形象受损。因此,找准品牌核心价值,并按此标准搜集、改编故事素材,使故事与品牌的核心价值、品牌文化乃至企业文化紧密相连,是用创意打得一手营销好牌的前提基础。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体现,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推动了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国企业在树立强烈的品质品牌意识的同时,应加大品牌宣传,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为建设品牌强国加油添力。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者:彦君

编辑:标天下

帅的人已经关注标天下了,百度标天下官网查看更多精彩新闻资讯

个人简介
运营公司的商标专利,知识产权服务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