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元素》中的飞行汽车成为现实,李书福再下一城

祁畅 原创 | 2017-11-28 16:19 | 收藏 | 投票

 在法国科幻大片《第五元素》中,布鲁斯.韦斯利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所不同的是,他开的是飞行汽车,穿梭在摩天大楼之间,让人看起来眼花缭乱,在三维空间里,一场出租车的追逐大戏,尤其让人直呼过瘾,酷炫、惊悚。

在现实中,这个飞行汽车已经远不是停留在概念上了,他已经上天飞行了。更令人欣喜的是,中国吉利汽车老总李书福,在11月13日,把这这家公司已经收入囊中,正式成为中国吉利的子公司,并且已经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按照预期,2019年,全球首款飞行汽车将会实现美国量产。而2025年,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也将实现量产。

这辆汽车长相是这个模样……

飞行汽车.png

吉利汽车已然是行业领军企业

颇有一副土豪把洋媳妇娶回家中的感觉。但是现实却远不是这样的,吉利汽车早已成长为一家国际性的大的汽车集团,成功从美国福特汽车那里虎口夺食,抢下沃尔沃汽车。那次收购,李书福撬动100亿的资金,组成400多人庞大的收购团队,包括全球投行、律师事务所、财经公关等等,成为中国有史以来、对外最为复杂的并购交易。

沃尔沃在美国福特手里,年年亏损。中国上海汽车的实力如此之强,却在收购韩国双龙汽车之后,陷入困境,运转不灵,成为经典的失败案例。

而吉利汽车不仅收购成功,而且运转良好,成功实现了双赢。吉利汽车品牌形象大增,沃尔夫保住了公司的品牌,市场大大增长,并且照顾了瑞典人的自尊,组建了一个国际化的董事会。瑞典人对来自中国农村的企业家李书福也是感恩戴德,十分佩服。

李书福的吉利汽车早已经不是那个稚气未脱的丑小鸭,而是展翅高飞的白天鹅了。

美国飞行汽车太力的公司现状

相比之下,美国的飞行汽车公司太力,就是一家高科技概念的技术公司,虽然生产出来了世界上最酷炫的飞行汽车,然而,公司运营还是十分艰难。太力公司创建于2006年,创始人都是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学霸们,十年如一日的钻研飞行技术,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和制造,虽然取得了多项世界级的科研成果。但太力公司位于波士顿的市郊,看起来只是一个小作坊,只有几十个人在工作,职工年龄在40岁左右,由于短期内,看不到利润回报,美国的大型汽车公司并不对这家小而强的公司感兴趣。

飞行汽车33.png

2009年,第一代飞行汽车Transition“变形”发布,虽然只停留在试飞阶段,已经成功引起广泛关注。

2012年,Transition第二代发布,则直接引爆全球舆论,因为他被美国航空部门允许,从事商业性成产经营,它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商品了,被美国航空管理局以轻型运动飞机公开出售,价格仅为19.4万美元。空中续航为640公里,最高时速为160公里/小时。

由于Transaction系列还需要滑道助跑起飞,所以销售量并不高。产品有客观需求,太力公司就进行了更酷炫的设计,垂直起降。这就是最令人期待的TF—X了。由两座升级为四座设计,这是一款真正的随飞随停的飞行汽车,并且计划量产时间定在2025年。预计将成为富豪们的家庭旅行标配,预计售价300万人民币。

这一切梦想成真的实施,都离不开一个核心人物,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早在1997年,李书福就成功喊出“汽车有啥了不起,就是四个轮子加上两排沙发吗”?人们称他为汽车疯子。在当年,国有企业想造汽车都被严格限制,而李书福是第一个做民营汽车公司的企业家,每天背个书包去发改委大楼申请要汽车的生产批文。

李书福22_副本.png

李书福强烈的梦想进取心,十年如一日的超强执行力,从造汽车、民办吉利大学到三亚学院,吉利汽车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一路狂奔,步步惊心又步步为营,终于实现了企业品牌形象和企业盈利的双丰收。

从看不见到看不起,再到高攀不起,吉利汽车赢得了原科技部部长万钢和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的鼎立支持。

如今,飞行汽车也被李书福收入囊中,这跟李书福尊重人才、尊重美国太力公司的独立性、与人为善和强调执行力的管理风格是离不开的。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