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一周用户数破2万,“全国公厕云平台”未来能成掘金利器吗?

王鲲 原创 | 2017-11-29 11:19 | 收藏 | 投票

   早在滴滴出现之时,就有网友不无调侃地提到要推出“共享厕所”应用,满足“人有三急”的需要,甚至还出现了很多PS图和引诱人们下载的山寨应用。而就在近日“全国公厕云平台”正式上线,其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研发,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地寻找到就近环卫部门管理的公厕和社会开发公厕。
 

   “全国公厕云平台”表现看起来还不错,仅仅上线一周用户数就破了2万。作为一款由政府相关部门主导的应用,这样的数据已经很抢眼了。而就其为自己的定位和未来发展策略来看,其还有相当大的潜力可以挖掘。甚至随着功能的完善和用户基数的进一步增多,“全国公厕云平台”还有望成掘金利器!

“全国公厕云平台”表现强势,真正“急人之所急”

   “全国公厕云平台”甫一上线,就以庞大的数据量让人们震惊。据了解,“全国公厕云平台”汇总全国近33万条公厕信息,范围覆盖全国,包括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2个特别行政区,共计2280多个市县。而这样的覆盖范围意味着能够服务大多数人群,满足人们“三急”的刚性需求。

   就目前来看,“全国公厕云平台”的使用体验也较为优秀。不仅能够通过定位寻找到厕所,甚至还能进行有条件的筛选,比如是否有厕纸、是否收费、是否妇婴专用等都可以进行针对性筛选。结合海量数据和易用性来看,“全国公厕云平台”完全不像是一款初出茅庐的新APP,更像是一个对大众痛点诉求熟稔至极的“老手”。

​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在平台平稳试运行1周后,“全国公厕云平台”公众号用户已突破2万人。通过公众号收到反馈达240余条,其中建议30余条、解惑50余条、点赞80余条、通过平台反馈问题40余条。真正“急人之所急”的“全国公厕云平台”,成为了爆款应用。


 

持续进化!“全国公厕云平台” 或可掘金未来

   “全国公厕云平台”目前的表现已经足够抢眼,不过其尚有极大潜力可挖。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其并没有满足于为人们提供了人性化的寻找厕所服务,反而是不断虚心听取人们的意见并进行针对性的改进。这无疑让其更接地气,能够真正从人们的需求痛点出发去完善自己,并实现全面性的持续进化。

   而随着“全国公厕云平台”的愈发完善,其商业价值也就愈来愈高。本身积累的庞大数据就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只要利用得当,就能衍生出更多的价值。最简单的自然是引入广告机制,将流量变成实实在在的money。还能够联手旅游景点,推出更加多元的人性化服务。此外,也能够引入商家和企业,进行针对性的品牌宣传。

   当然,如果未来“全国公厕云平台”能够真正赚钱,其所获得的收入并不是为了小部分群体的盈利,而是为了再度投入到社会公共、慈善事业中。最终,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一股力量。

思维转换,未来或有更多类似应用造福于民

   不仅如此,“全国公厕云平台”的推出和火爆更有着深层次的含义。作为由政府相关部门推出的福利性应用,其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实事求是地讲,此举极大地扭转了人们的看法。思维转换的背后,是让美好生活真正落地的夙愿。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还有更多类似应用造福于民。这些应用不再是互联网企业做主导,而是由政府相关部门牵头、落实,甚至亲自去做。进而,官方力量与民间力量互相补充,最终受益的是所有国民。届时,生活自然也会变得愈发美好。(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