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商标申请策略,知名企业都这么干!

刘俊杰 原创 | 2017-11-29 15:50 | 收藏 | 投票

近日,工商总局公布了2017年1月至10月的商标申请量数据。2017年1月至10月,商标注册申请量为441.3万件,比去年全年369.1万件的申请量还多72.2万件。而且根据往年的经验,一年中的第四个季度要比前三个季度的商标申请量大很多。

商标申请量越来越多,新注册申请商标的近似率将会提高,那商标核准注册的几率会向逐渐偏小的趋势发展。

注册商标不容易,很多中小企业就想着:要是注册商标以后,能常年“款式不过时”就好了。“款式”怎么不过时?这个问题要从品牌logo的设计切入进行解决。logo设计是门学问,和对一个人的爱慕一样,对一个具有生命力的品牌认可度也是从颜值,也就是logo开始的。

   近日,工商总局公布了2017年1月至10月的商标注册申请量数据。2017年1月至10月,商标注册申请量为441.3万件,比去年全年369.1万件的申请量还多72.2万件。而且根据往年的经验,一年中的第四个季度要比前三个季度的商标注册申请量大很多。


 

   商标申请量越来越多,新申请商标注册的近似率将会提高,那商标核准注册的几率会向逐渐偏小的趋势发展。


 

   商标注册不容易,很多中小企业就想着:要是注册商标以后,能常年“款式不过时”就好了。“款式”怎么不过时?这个问题要从品牌logo的设计切入进行解决。logo设计是门学问,和对一个人的爱慕一样,对一个具有生命力的品牌认可度也是从颜值,也就是logo开始的。


 

   小编给大家的logo设计支招:我们来看那些知名企业的品牌logo是怎么演变的,这样借势来注册自己的图形商标类型会更加省时不费力,到底是要注册带颜色?还是要注册图形复杂的?或是来蹭他人的品牌影响力,注册类似的?将logo申请为商标注册需要一年多的时间,万万不可轻视其重要性呀。二话不说先上图:


   麦当劳的logo演变过程:


   


   变化趋势:


   1、从1960年开始,大写的“M”标志开始采用黄色调。随着logo的变化,黄颜色的亮度更高,颜色更加鲜明,视觉上更有对比性。


 

   2、从复杂的文字商标过渡到图文商标,最后到简单的图形商标。


   肯德基的logo演变过程:


   


   变化趋势:


   1、以品牌创始人为logo,形象从严肃逐步转变为笑容满面。


 

   2、为避免“fried"(油炸)一词的负面影响,肯德基的商标中字母逐渐减少,至仅有KFC。


 

   3、图形中作为背景的红颜色逐渐凸显,人物形象为简单的黑白色。


   苹果的logo演变过程:


   


   变化趋势:


   1、从最开始的牛顿图形到后来咬了一口的苹果,图形逐渐演变为越来越简单的形式。


 

   2、视觉上,从平面到3D的变化。


 

   3、颜色从多样的彩虹色到颜色逐渐单一,成为透明色。


 

   无论是苹果公司的logo还是麦当劳、肯德基的logo,这三种手上拿的最多的,快餐消费最多的企业都呈现了三种趋势:


 

   1、从图文组合到图形;图形从复杂到简单。


 

   2、颜色从多样到单一。


 

   3、都是个性鲜明、有自己风格的logo,没有蹭他人品牌的嫌弃。


 

   根据以小见大的方式,小编通过常见的麦当劳、肯德基和苹果logo的演变历史,我们发现这些知名品牌都有些异曲同工的演变方式,这种logo的设计演变是经典的。那么,对应这些演变的历史发展,我们如何进行最省时不费力的商标注册呢?


   一、建议申请注册商标时,将文字和图形分开申请。


   原因1:从这些知名品牌的logo演变来看,最终使用的商标是图形商标或者是简单的图形+文字商标。而如果将图形和文字组合为一个商标进行注册申请,注册成功以后,在使用方式上不能改变商标注册的图整体形。比如说,有一天你突然发现这图形部分放在文字的商标不合适,想放在左边,这样是不可以的。如果擅自改变的话,轻者受到处罚,重者商标将会被撤销。


 

   原因2:如果将图形和文字组合为一个商标进行注册申请,申请的风险很大。将图形和文字组合为一个商标进行注册申请,商标局对这个商标的审查仍然是分别审查,文字审查一次,图形审查一次。如果文字部分没有通过审查或者图形部分没有通过审查,商标注册整体图案将被驳回。但是如果将图形和文字分开申请,仅有图形或仅有文字被驳回的情况下,不影响另一方。


   二、建议申请注册商标时,上传黑白标。


   原因1:在申请注册商标时,一般不要求保护颜色,上传黑白标。因为如果申请商标时限定了标样的颜色,那么商标的保护范围也缩小了。如果是用黑白标申请的,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随意用其他颜色。如果用彩色图形去申请的话,在实际的使用中应使用申请商标注册时的颜色。


 

   原因2:这些知名品牌的商标演变的过程中,都运用了不同的颜色,演变到最后都选择了单一的颜色且与最初颜色不同。


   三、建议原创自己的品牌,用原创的logo作为商标进行申请注册。


   很多企业在选择logo的时候,第一时间先模仿一些已有知名品牌的logo,以蹭品牌、混淆消费者的方式来提高知名度和加大市场份额。此举很容易被侵权找上门,也很难注册成功商标。因为如果申请注册的商标在指定的商品或服务上已经存在已注册或已申请的相同或近似的商标,这个商标注册申请会被驳回。


 

   正如肯德基、苹果、麦当劳,随着企业的不断经营,品牌知名度不断受到传播,大众对logo的记忆将会逐渐深刻,并影响购买,成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因此logo的选择以及将logo注册为商标保护起来对于任何一个领域的企业都很重要。

来源:权大师

作者:权小二

编辑:标天下

帅的人已经关注标天下了,百度标天下官网查看更多精彩新闻资讯

个人简介
运营公司的商标专利,知识产权服务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