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超滤工艺说明

常治辉 原创 | 2017-12-11 17:13 | 收藏 | 投票

 

1柱式超滤:柱式超滤系统是采用泵将经过预处理的污水从污水池中输送的超滤系统中。通过超滤截留废水中的胶体物质和可溶性大分子有机物,从而能减轻RO的污染,延长膜的使用寿命,减少膜工程的运行成本。

2浸没式超滤:浸没式超滤系统是将超滤膜放置在污水池中.采用抽吸泵将过滤后的污水抽出来,通过超滤截留废水中的胶体物质和可溶性大分子有机物,从而能减轻R0的污染,延长膜的使用寿命,减少膜工程的运行成本。

3 MBR:典型的MBR工艺是将传统活性污泥工艺和膜分离相结合.其中膜分离用于截留微生物。由于有效孔径可以达到01um以下,MBR可以产生澄清和充分消毒的出水。另外,MBR还浓缩了微生物,使反应器必须容积减小,并提高生物处理工艺的效率。就出水的溶解性组分而言,如有机物和氨(均被生物去除)MBR出水可以到更高的纯度。而且与ASP不同,因为微生物无需沉淀,MBR中的液流速度不会因为阻碍了固体物质的沉降而影响出水水质。但另一方面水力学条件和有机负荷的冲击会对MBR运行造成其他重要影响。作为一种高效水处理技术,膜生物反应器在印染废水处理中体现出了相当的优越性,整体工艺具有处理效率高、出水水质稳定、占地面积少、运行管理方便等特点。

个人简介
乾来环保--膜卫士:预防膜污染药剂(用于纳滤、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MBR膜),破乳除油剂,cod去除剂,重金属捕捉剂,除磷剂,脱色剂。环保型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用于空气滤纸、玻璃纤维、涂料、乳液手机13793114545网站www.g…
每日关注 更多
常治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