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团队遇到危机怎么办?高手是这样解决!-王九山

王九山 原创 | 2017-12-18 16:38 | 收藏 | 投票

 王九山:微商团队遇到危机怎么办?高手都是这样做的!

纵观所有的行业发展来看,都是从开始的个人作战到后面团队作战再到整个公司系统的组建,就像古人说的话一样:独木难支!个人是很难干的过一个团队的,就算能成功,那也得把自己的身体给累垮了。

 

那如何才能组建一个成功的团队来开拓自己的事业,是每一个创业者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微商也不例外。建立一个微商团队很容易,但是要想管理好却很难。很多人不是死在搭建团队上,而是死在管理上。

微商代理都是因为利益走在一起,一旦利益出现问题,团队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在一个团队里,哪些问题是最常见的,应该如何应对呢?

 

一、代理激情下降

 

刚开始的很多代理加入团队的时候,激情满满,原因是她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对微商充满好奇。可是做了一段时间发现,完全与想象的不一样,不是那么赚钱,也不是那么开心,不是那么轻松,并不像大家说的一样,一部手机,一边玩就可以赚钱。

 

有些人做了一个月,两个月本钱都没有收回,没有卖出什么产品,此时,就开始发牢骚,失去信心,没有激情。从最初的每积极发朋友圈,到后来一条发不回,开始的时候与上家积极学习和交流,在代理群里互动及时,到慢慢不再冒泡,甚至销声匿迹,退出微商。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处理:

 

1、时刻关注每个代理的一举一动

2、及时的与代理进行沟通和交流

3、经常不断的给代理鞭策和激励

 

二、代理出货缓慢

 

很多朋友一开始加入微商的时候,都是从自己的亲朋好友开始销售,所以开始的时候销售都不错,可是当自己的亲朋好友都开发完之后,没有新的客源,就出现了产品滞销。此时,她们又不懂的如何拓展新的客源,不懂如何加粉,过了一段时间后,一直没有增长,就迷茫了,也失去了信心。

 

相信这种问题,不是一两个代理会出现,可能团队的三分之二的人都会遇到类似情况,如果不能突破,相信对整个团队影响很大,影响大家的士气。

 

如遇到出货慢,没有新的客户怎么办?

 

1、培训代理如何挖掘新客户

 

2、培训代理如何转化客户

 

3、培训代理如何改变自己

 

三、代理移情别恋

 

相信很多微商朋友都有此经历,代理变心,移情别恋,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代理变成了另一个品牌的总代,成了别人的代理,甚至成了自己的竞争对手。不仅影响了业绩,还影响了团队的信心。

 

目前的微商代理是没有什么忠诚度的,如果你的产品不好卖,不赚钱,或者是别的品牌,别的团队对她们施舍一点诱惑,立马投奔过去。有时候不是一个人离开,而是带走团队其他成员,如此一来,就会造成团队军心涣散。

 

其实还有些人进你的团队不是真心卖你的产品,而是故意来挖你的墙角。比如她投入几万元,成为你的代理,进入的你的核心代理群,她只要在里面随心招到几个代理,说你或团队的坏话,用低价等方式,就可以挖走不少你的代理。

 

这种情况我们很难杜绝,但是可以避免。

 

1、建立严进宽出制度

 

2、不要随意建代理群

 

3、发现不对立马拔除

老话曾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什么意思呢?通俗来说就是建立丰功伟业容易,但是要想把这份荣誉一直保持下去确是难上加难。同理可见,移动互联网也是一样,组建自己的第一批团队很容易,但是如何把团队持续经营好,而且持续裂变确实一门费劲心思的事情。今天王九山老师给大家分享的是让大家再关键时刻如何应对团队崩溃的风险,避免自己辛辛苦苦建立的团队因为一点小问题而崩溃瓦解,如果你还有其他团队管理问题,可以留言给王九山老师。

个人简介
王九山 微商引流第一人 9年百度霸屏营销实战经验 《微商引流爆粉36计》作者 10万社群《万群汇联盟》发起者 100万粉丝和学员资源 龙卷风引流学院创始人 万群汇网络科技董事长
每日关注 更多
王九山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