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第二绕城(新安宜阳伊川)高速开建

翟智高 原创 | 2017-12-23 22:09 | 收藏 | 投票

 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新安至伊川高速公路)

开工动员会在洛阳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7年12月20日,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新安至伊川高速公路)开工动员会在洛阳市宜阳县洛河大堤隆重举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尹如军、洛阳市政府副市长张世敏、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前东、中国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强及沿线各市县主要负责人及建设方、施工方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工动员会。

   该项目建成后将在洛阳市西南部形成第二绕城高速,提升路网效率,缓解洛阳市高速过境交通压力。加强洛阳市中心城区与偃师、伊川、宜阳、新安、孟津、吉利六个组团的产业承接、交通连接、生态对接,对提升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区位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新伊高速公路)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新增的11条规划路线之一,该项目全长81.34公里,概算投资95.26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起点于洛阳市新安县铁门镇,接连霍高速、途径宜阳县、伊川县、终点与二广高速相交。

由公司承建的新伊高速土建第八工区K76+000K81+600段,位于伊川县白沙乡和汝阳县内埠镇,线路途经杨村、张寨村、汝阳县大安工业园区等村庄。本工区线路全长5.6公里,主要工程包括主线工程和白沙互通枢纽,其中主线桥梁7座、匝道桥3座、加宽桥梁3座、拆除重建天桥1座;通道涵洞12座,其中明涵7座,暗涵5座;路基填方,挖方。道路沿线地形为浅山丘陵区,地形起伏变化较大,冲沟发育;地质主要为膨胀性粉质粘土。

在开工动员大会上,各级领导均指出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工作,保证高速实现顺利拆迁,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各级交通、财政、土地相关部门继续对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建设中的支持力度,履行好各自职责,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为公路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宜阳、伊川、新安要按照动员会时间节点,首先做好征地拆迁,为全线工程建设营造好环境,搭建好平台。希望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按照工程建设规范要求,精心施工,确保质量和速度,按照规定的时间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洛阳市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各位领导为新伊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培土奠基。
     

     

 

   新安宜阳伊川高速,实际是洛阳西南第二绕城高速。因为连接起了连霍高速公路和二广高速公路,因此,这条高速公路又被称为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新增的11条规划路线之一。


  规划路线:起点位于新安县铁门镇附近,经过宜阳县盐镇乡、柳泉镇、莲庄镇、锦屏镇、赵保镇、白杨镇和伊川县高山镇、平等乡、白元镇、白沙镇,终点与二广高速相交。

  项目概况:该段高速公路全长81.34公里,概算投资95.26亿元。

  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建成后预计年平均日交通量可超过1.5万辆小客车。

  项目设计:拟建设特大桥4座、大中桥26座、涵洞43道、互通式立交10处、分离式立交17处、天桥21座、通道66道、隧道3座,还有2处服务区和2处养护工区及1处监控分中心、6处匝道收费站。

  计划工期:36个月,拟定于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建设意义:该项目建成后将在洛阳市西南部形成第二绕城高速,提高周边路网效率,缓解洛阳市高速过境的交通压力。同时,加强洛阳市区与偃师、伊川、宜阳、新安、孟津、吉利六个组团的产业承接、交通连接、生态对接,提升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区位优势。
个人简介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曾长期在科研部门工作,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攻关研究项目,成果记在史册里。哲人有训:“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爱好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多学科交叉…
每日关注 更多
翟智高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