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任金鸿 原创 | 2017-12-30 20:18 | 收藏 | 投票

 AI元年

2017年是AI元年,比如在2017年阿尔法狗第二代通过自我学习,快速成长成为了绝世高手,兵不血刃地战胜了人类围棋第一高手柯洁,心理受挫的柯洁自此开始诸多的不顺遂。

又如,在2017年百度的机器人小度在《超级大脑》中表现出色,战胜了诸多领域的凤毛麟角类式的、人物级高手。

再如又一台机器人通过分析所有过往人类的诗词、歌词,专业写歌词;机器不仅在时间上战胜了歌词写手,品质上让也乐评人难以区分。

2017年机器不仅在原本擅长的算法方面、速度方面战胜人类,同样在情感、分析的层面开始与人竞技。

如此发展下去,机器可以自我复制、自我提升,战胜机器的办法就剩下拔电源一招了。

起点

从出生起算,每个人的起点都完全相同,只是天资不同、生活与工作环境不同,努力程度不同、方法不同,最终造成了人类的千姿百态。

论技能,所有人都是从零开始,从观察、试错、阅读、总结等开始成长,再辅之以演讲和写作两个最重要的技能扩张能力,作为生物的完全一样的人、人渐次成为他所应该、或者能够成为的完全不同的人。

正如一句名言所讲的:DNA decides what we are, but not who we are. What we are never changed, but who we are never stop changing. DNA 决定了我们是什么但不能决定我们将成为什么人我们是什么不会改变但我们能成为什么则一直在改变.

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件事,指的是某一个人要通过学习和努力才能站上巨人的肩膀,而后才在此基础上成长的。而AI则不然,一个芯片上去,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了。

科技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代表了对生产力的重塑和建构。

科技的进展从来都是加速的、几何级数的,有了2017年的AI元年,20182019……不知会有什么新事物出来,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期待ing!

任金鸿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个性豁达开朗,包容力强,凡是皆愿意积极开朗的态度努力达成心中的目标,喜欢批评性文章,爱好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酷爱网球)、喜欢下象棋、围棋、游泳、陈氏太极、八段锦。
每日关注 更多
任金鸿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