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柔性屏为何引领手机屏幕潮流的总是来自三星?

王鲲 原创 | 2018-10-13 22:41 | 收藏 | 投票

 

     当vivo NEX和OPPO Find X出现时,人们感叹这才是全面屏手机应有的形态!一时之间,类似的全面屏手机成为了众多手机厂商为之努力的方向。而被国内消费者所“鄙视”的三星手机再遭到暴击,很多人认为三星Galaxy系列的手机“太老”——还有着上下边框。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vivo NEX和OPPO Find X采用的手机屏幕都来自三星!

     以OPPO Find X为例,其采用三星柔性AMOLED的曲面屏。屏幕左右上三边得益于曲面屏的柔性特性,边框甚至做得比iPhone X更窄。而其他国产的全面屏手机,也基本上都采用了三星的AMOLED屏幕,才让“屏幕无界”的理念得以实现。此外,iPhone X采用的是super AMOLED,显示效果也是杠杠的!

     或许三星自家的Galaxy系列手机没有去追全面屏风潮有着自己的考虑,对称美就是三星手机的设计特点。而且三星将最好的屏幕留给了自己,高端旗舰机型的屏幕都是2K分辨率。而国产手机虽然实现了全面屏效果,但在清晰度、色彩等方面,还是与三星自家用的屏幕有所差距。

     不管是完美的全面屏,还是更注重显示效果的屏幕,其实都展示出三星在屏幕技术层面的实力。而之所以三星能够塑造出那么多完美的全面屏,在于三星不仅垄断着柔性屏幕,还拥有着高端的封装技术,这是其他屏幕厂商难以企及的。

     就未来发展趋势看,柔性屏幕将迎来全面爆发,“掰弯”将成为主流。三星或许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依然是国产全面屏手机的主力供应商。不过我们也不用妄自菲薄,京东方旗下的柔性屏幕生产线已经开动。如果京东方的柔性屏幕与三星差距不大,或许未来也能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明年智能手机的屏幕比能达到100%吗?想想还真是让人兴奋!(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