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社會工作

张海勤 原创 | 2018-10-17 13:18 | 收藏 | 投票

  290、農村社會工作系列之二

 

     

        改革開放的“單幹”、“責任制”等政策,釋放了農民的積極性。中國人講: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我們現在都四十年河東了,是不是真的具備了河西的條件?發展浦東的大時代到來了?時間上,肯定滿足了。

 

 

  條件上,農民的積極性已經釋放的差不多了。城市反哺農村早就說過了。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不是忘恩負義,而湧泉相報。沒有農民工,哪有城市的今天?要讓農民過上城市人或比城市人更好的生活,要讓國家現代化強國,必須把農村的現代化建設好。

 

 

  鄧公有言在先:發展農村工作,將來終究要走合作化(集體)的道路。

 

 

  一個或一戶農民怎麽可能比得上科技化的農業大生產?想一想,西方農場主正在用機械化發展農業,我們還刀耕火種,怎麽可能現代化?

 

 

  走合作化農村發展之路,是農村現代化的必由之路。

 

 

  ——Chamheiquen

 

 

 

張海勤 201810171318於廣州

 

【原創作品、未經許可、不得轉載、不得影像、禁止任何形式侵權】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