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购买5G“商用手机”值不值呢?是花冤枉钱还是提前享受?

王鲲 原创 | 2018-10-22 20:36 | 收藏 | 投票

 

     刚刚发布的“安卓最强机皇”华为Mate 20系列依然没有支持5G,只是在收割最后的4G红利。相比之下,即将发布的小米MIX 3,看起来亮点还是颇多的。除了滑盖摄像头、屏占比更高的全面屏、内置10GB大内存外,最吸睛的自然是小米MIX 3将支持5G网络。

     而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可以预见的是明年之后5G手机将大面积出现。那么,现阶段购买所谓的5G“商用手机”到底值不值得呢?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肯定都不想花冤枉钱。

     首先要指出的是,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可以支持5G网络的芯片组。据说高通明年才会发布支持5G网络的骁龙8150芯片组。也就是说,即将发布的小米MIX 3要支持5G网络,可能要附加额外的X50 5GNR基带。这样一来,信号的稳定性还不得而知。这么一看,现在花那么多钱去购买5G手机,似乎是买了不够成熟的产品。

     而从另一个角度看,5G商用还得一段较长的时间。虽然三大运营商已经在北上广深、天津、南京、雄安、杭州、成都、苏州、兰州、武汉等一大批城市里进行密集的5G试点,但目前尚未真正商用。就时间表来看,5G将在2019年实现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猛一看,手机明年就能用上5G,但显然还是不现实的。因为商用5G网络需要入网联调和认证,这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过程。并不是推出外挂基带支持5G网络的手机,就可以使用5G网络。

     如果明年仅仅只能在部分城市使用5G网络,那么这样的5G手机又有什么意义?到2020年5G正式商用的时候,按照手机的更新速度,都已经能更迭2—3代了!

     结合5G手机的成熟度和5G网络的商用速度,现阶段购买5G“商用手机”不值,只是乱花钱而已。手机厂商现在推出5G“商用手机”,更像是在炫技。我们相信,随着未来5G网络的加速落地、5G芯片组的成熟等,肯定会迎来一波大规模的换机潮——但绝不是现在!(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