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的癌症的习惯你中了几条

张学 原创 | 2018-10-24 08:42 | 收藏 | 投票

 1.老喝滚烫水

可能为食道癌埋下隐患。因为滚烫的水会烫伤食道黏膜,引发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时间久了,可能发生癌变。BJFST777

2.蔬果吃得少

大鱼大肉吃不够,蔬菜水果吃得少,这一生活习惯会带来危害。一是造成肥胖,而近年来的研究表明,肥胖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有关。

3.老是憋大便

因为工作太忙或一时找不到卫生间,憋着大便,时间长了,就会出问题。粪便里含有硫化氢、粪臭素、胆固醇代谢产物等多种致癌物,在肠道里积存久了,会被重复吸收,刺激肠黏膜没时间排便已成为不少年轻人患上大肠癌的主要原因。

4.夜晚不睡觉

很多人因为工作不得不熬夜加班,还有人天天泡酒吧,昼伏夜出。英国科学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了世界各地1000余名30 —50岁的癌症患者,发现99.3%的人常年熬夜,凌晨之后才会休息。专家表示,熬夜一会造成生物钟紊乱,而夜间灯光还会破坏人体褪黑素形成,这是保护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一环,缺少它容易让白血病、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找上门来。熬夜最好不要超过12点。

5.爱钻牛角尖

临床发现,生活中爱较真、生气又不擅表达的人,植物神经、内分泌与免疫系统长期处于高度亢奋和紧张状态,是导致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重要原因。工作中爱较真、过于追求完美的人,患胃癌与胰腺癌的较多。专家表示,豁达的心胸、愉悦的心情是癌细胞的“天敌”

6.常吸二手烟

吸烟会导致肺癌,还会导致鼻咽癌、口腔癌、食道癌,甚至膀胱癌、肾癌、胰腺癌和胃癌等,可谓“一支烟在手,全身都遭殃”。另外,研究表明,二手烟对身体的危害比一手烟有过之而无不及。

7.家人有癌症

如果上一代患有乳腺癌、肺癌、食道癌、结肠癌等,后代患上癌症的风险比一般人高很多。此外,上海癌症研究合作中心指出,每100对死亡夫妻中,至少有5对患“夫妻癌“。这与夫妻常年保持相同的生活习惯有关。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学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