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情感的教育不是真教育

刘万军 原创 | 2018-11-10 18:22 | 收藏 | 投票

      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以及时代发展对知识要求层次的提高,教育越来越受到关注,而更高质量的教育也是更多学生家长的期待,所以当下无论是教育管理部门,抑或是具体的学校,老师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同时压力层层传导,出现的现象就是层层加码学习时间,比如晚自习上到深夜,周六,周日还要自习,对外就是争相派员到衡水学习,然后回来复制,如是。诚实的说管理者的出发点也是好的,也有业绩激励,而与此同时增加学习时间,也有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促进学习成绩的提高,也就是一切并没有什么错,但总觉得当下的教育缺少点什么?

   笔者的工作感触是教育也应该带着情感的,对班主任,任课老师而言,如果不是去压制去学习,考得好怎么怎么样,考得不好又怎么样的话,而是带着真情实感,带着对小孩未来负责的态度去教书育人的话,我想他的成绩一定不错的,也就是付出真情感的老师也应该获得学生真情感的回报,当然在教育上的付出我们往往忽略另外一方面,就是学生对班主任,对任课老师的情感,学生也应该能从心灵深处感受到老师的辛苦付出,教诲,并且内化到心灵里,行动上,也就是情感应该是相互的,交融的。我想只要教育过程中充满着情感,同时教师的收入得到切实的保障,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会笑容绽开,快乐学习的,而教学成绩和教育质量都应该令各方满意的!

   

个人简介
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有拼命硬干的,有为民请命的,有舍身求法的……而往往不为各种利诱所动,才是真正的民族脊梁.采民意,抒民情,代民声;声音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学术交流:happyprince-2004@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刘万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