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尿了”

孙玉静 原创 | 2018-11-16 14:15 | 收藏 | 投票

 尿失禁一般是指指患者丧失排尿的自控能力尿液不受主观意志控制地从尿道口流出。如果患了尿失禁这种疾病,有时候就会变得非常尴尬。由于无法控制排尿,他们身上可能会出现尿骚味。这对患者的社交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传统的观念认为只有老年女性才会有尿失禁,其实不然,很多年轻人也深受其困扰。此外,男性人群中也不乏尿失禁患者,如前列腺增生的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尿失禁的发病率逐渐上升,故尿失禁并不仅仅是人体衰老的正常现象。是一种病态情况

临床表现

1.急迫性尿失禁

这种类型的尿失禁包括膀胱不稳定,逼尿肌反射亢进,膀胱痉挛和神经源性膀胱(未抑制膀胱),尿失禁与逼尿肌收缩未被控制有关。

2.压力性尿失禁

身体运作如咳嗽,喷嚏,颠簸或推举重物时腹内压急剧升高后发生不随意的尿液流出,无逼尿肌收缩时,膀胱内压升高超过尿道阻力时即发生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的缺陷在膀胱流出道(括约肌功能不全),致使尿道阻力不足以防止尿液漏出。

3.充溢性尿失禁

当长期充盈的膀胱压力超过尿道阻力时即出现充溢性尿失禁,其原因可以是无张力(不能收缩)膀胱或膀胱流出道功能性或机械性梗阻,无张力膀胱常由脊髓创伤或糖尿病引起,老年患者膀胱流出道梗阻常由粪便嵌顿引起,便秘的患者约50%有尿失禁,流出道梗阻的其他原因有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及膀胱括约肌失调,个别病例属精神性尿潴留。

4.功能性尿失禁

患者能感觉到膀胱充盈,只是由于身体运动,精神状态及环境等方面的原因,忍不住或有意地排尿。

 

尿失禁的危害

生理方面:尿失禁可导致会阴局部的皮疹、压疮、尿路感染等临床问题。

心理方面:存在严重的心理负担,如担心身体上有不良气味;有焦虑、尴尬和沮丧等不良情绪,容易产生孤独感。

社交方面:由于感觉不舒适、尿液异味、害羞、失去信心等原因,使他们远离社交活动。

 

尿失禁的治疗

患了尿失禁一定要进行及时的治疗。对于大多数早期尿失禁患者来说,简单的生活方式改变或药物治疗就可以缓解,有些通过用雌激素替代疗法进行治疗患者还可以通中医疗法使用中药治疗是可以避免由于长期的服药给身体造成的一些副作用的,患者是可以放心使用

 

中医认为尿失禁是由于脏气虚衰,气化不固引起的,中药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而且对于疾病的治疗是讲究对症施药、辨证论治的原理,采取一人一方的纯中药权威疗法,以温阳补气,固肾缩尿为主采用补肾固精,调理膀胱,疏通营养神经,益气固的辩证治疗进行调理,恢复神经系统功能达到根治

 

尿失禁患者的生活注意事项:  
  1做提肛的动作,具体为屏气时提收盆底肌(提肛运动)26秒,呼气时放松肛门26秒,一收一放为一次,反复做10分钟,每日38遍,持续8周以上;
  2肥胖者应适当减肥,消瘦体弱者应增加营养和体育锻炼,强壮身体素质;
  3保持大便通畅,避免用力而增加腹压;少憋尿、解小便时不要用腹部力量;在打喷嚏、咳嗽、提重物或弹跳时,应事先紧缩括约肌,以免尿液外漏;
 4养成良好的排尿习惯,先在短时间内固定去排尿,再慢慢延长,可有效改善症状;
 5要避免饮酒,喝咖啡,少喝葡萄柚汁,戒烟;克制水份摄取,尤其是睡前;

6保持会阴区,和足部温暖,避免饮用冷饮,和食用刺激性食品

每日关注 更多
孙玉静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