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产不归人之APP推广之路(上)

卢松松 原创 | 2018-11-19 13:00 | 收藏 | 投票

铁窗两年,方觉自由之珍贵;出局子之后,才明白当初之荒唐。如果知道是这番结局,当初又怎会走上这条路。

2017年的那个秋天特别寒冷,阿力毫无目的地漫步在大街上,他戴着一顶鸭舌帽,用来掩饰一头草茬般的短发。

如果有人走近他,就能发现他深凹的眼眶,灰青的头皮。

三年前,他想都没想从广西买了前往深圳的火车票,三年后,他却没有勇气买一张返程的车票。他若是回到广西那个生活了二十年的小城中,所有人都会戳着他的脊梁骨议论。

 

 

“这个人在外面干不良的事,蹲了两年局子,好像是搞什么色情。”

……

2014年的秋天,阿力与727万大学生一起走出校园的象牙塔,他学的是电子信息技术,没有过人的技术,也没有出众的学历,涉世未深的他只身前往深圳,在南山区一家初创公司作程序维护,每个月只有四千多块的薪水,要知道公司附近最便宜的房租都要两千多。

他有一名同乡,阿海,年近四十,他在深圳做生意,在郊区租有一套屋子,联系上后,阿力便借住在阿海家。

年底的时候,便已经有消息传出,投资者已经放弃这家公司,过完年,这家 互联网初创企业就会彻底死掉 。那个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开始跳槽了,他们同阿力一样,都是没有什么工作经验的新人。

阿力又熬了一个月,还是选择离开,让他遗憾的是,他最后一个月的工资到现在都没有拿到,他从家里带来的最后一点钱也都快用完了。 阿力重新投了简历,但希望极其渺茫, 家里人打来电话,也不敢说出实情,信用卡还款期限也迫在眉睫,那是他生命中第一次走投无路的时刻!

阿力上班的时候每日早出晚归,他不知道阿海在忙些什么,做什么生意,但这些已经和他无关,他简单收拾过后,准备同阿海道别,毕竟关照了他这么长一顿时间。

“呵,年轻人碰壁了,我在深圳快十年了,就等一个机会。”阿海用一口正宗的塑料普通话说道。

“海叔,公司倒了,我还没找到下家,只能去别地碰碰运气了,深圳太难了。”阿力搪塞到。 “回广西吗?”阿海问道。 “不,我去别的地方瞧瞧,我有同学在汕头那边做事,我看他能不能帮得到我。” 阿海听后笑了,“你会写程序,对吧。” 阿力点了点头。 “之前我还不敢问你,现在正好,我有一个项目,你来不来。” 阿力以为海叔在开自己玩笑。

海叔接着说道:“你能加入也好,你是我老乡,别人我还信不过呢,这段时间你就吃好喝好,等我消息。”说完,海叔掏出一沓百元大钞,沾着唾沫,给阿力数了二十张。 “拿去吃饭。”海叔慷慨地说道。阿力看着那玫瑰红的百元大钞,不禁咽了口唾沫。

 

 

天空下了一场雨,冬日绵长而又湿寒的细雨。

阿力坐在阿海的黑色现代里,车里暖气过盛,阿力身上沁出了一层薄汗,他看着雨水从车窗上划过,城市的影子变得模糊不堪。

高楼正在远去,道路两旁的逐渐变成了大片大片收割过后的田野,满目疮痍。

阿海带阿力去见其这个项目的其他成员。这里依然连郊区都不是,阿力心里有点慌了。他不断地试探阿海,到底是什么项目。海叔含糊其辞,说他只负责其中一部分,具体项目他也说不清。

车外的雨一直下着,阿力的心顿时凉了半截。

车又开了几个小时,最后停在了农村里,车只停在村口,阿海便撑伞接阿力下车。穿过一条泥泞的小路,阿海带阿力钻进一栋两层小屋。小屋外表简陋,屋内却大有乾坤,大沙发,大电视,茶几上摆了一套精美的茶具,上面瓷壶正冒着热气。

屋内开着空调,天花板上映衬着柔和的黄色灯光,一名身着便装的女子靠着沙发上玩手机。

“海叔来了啊。”那名女子起身问候。

“这是阿力,我前几天给你说的。”阿海指着阿力说道,他又扭头对阿力说,“这是小兰,比你入行早多了。”

“嗨,小帅哥,欢迎加入。”小兰笑着同阿力打招呼,小兰是辽宁人,生的秀眉大眼,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声音温婉悦耳。

阿力的脸顿时红了,小兰在一旁吃吃地笑起来,更是臊得阿力羞愧难当。

“你个大姑娘就不要逗他了,现在每天能进账少?”阿海问道。

“一万不到。”小兰用两根手指比划到,“还是几个月前推广的那波,项目如果还不能更新,估计就凉了。”

阿力吓了一跳,一天一万,这干的是什么啊?半分惊喜,半分恐慌,夹杂着生活的压力,推着阿力通向他以为的天堂之路。

当利益的筹码不断增加,心理防线就不断垮塌

“正好,你给阿力好好讲件,交代交代工作,我要去同海华那边交涉一下,支付费率太他妈高了,我们赚一百块,要给他十块钱,实在不行就换一个接口,上次不是说又联系到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吗?叫什么来着?” “阿美知道,资料全在她那儿。” “行,你先带阿力熟悉一下,我晚上就不回来了。”

阿海指了指小兰,阿力神秘一笑。 “先坐吧,喝茶吗?”阿海走后,小兰热情地招呼阿力。 “能告诉我这具体是一份怎样的工作吗?” “瞧你紧张的,Android应用开发,网站建设,要不叫你来干嘛。”

小兰笑着说道。阿力会的语言是C++、python,Android应用开发上学的时候了解过,上手应该不难。 “之前干这活的人走了,你不来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小兰拉着阿力坐在自己身旁。

阿力心中的石头顿时放下,可是为何不在写字楼中光明正大地运营运行这个项目,要窝到这个小村子里,阿力没想那么多,小兰热情得就像亲人一样,温柔得使人明知是陷阱,还是情不自禁往里跳。

“这是项目策划书, 我给你讲讲。” 可当阿力看到预定网页上那一张张极其裸露的照片,,他脑海中蹦出几个字。不良情色网站!

刑法中明明白白写了,这会有什么样的结果。阿力嗫嚅着:“这这……搞这样的网站是违法的啊。” 小兰捂着嘴笑弯了腰:“这只是吸引用户的噱头,才没有你说的那些东西,我们咨询过法律顾问的,这只是我们的一种营销手段。”

阿力听得稀里糊涂。 “二楼是办公区,我带你去看看。”小兰拉着阿力走上二楼。 二楼大概有一百来个平米,布置得同写字楼一般,让人怎么也想不到这是在一个小村长里。七八个人零零散散地坐在电脑前。 “那些都是你的同事,慢慢就熟悉了。”

小兰打开一台电脑,里面的项目还未完成。 “这是我们要做的Android端APP,有趣。”小兰接着说道。 项目构架异常简单,简单得这个APP仿佛只有一个躯壳,阿力感觉自己熟悉一下Android开发后,三天的时间便能独立完成。

可当阿力调出“有趣”的项目的时候,他眉头又紧紧地皱在了一起。 APP的首页显示的竟是这些资源当中打了马赛克的火辣图片,还有一百多段只有三十秒的小视频。

“这是什么!”阿力有些气愤,这难道还不是shehuangAPP吗?难道真要自己参加这样的项目建设? 小兰叹了一口气:“你点开看看。”

小兰的迎难而上让阿力有点意外,但在一个女孩子面前怎么好意思看这样的视频。小兰看他踌躇不动,夺下他手中的鼠标,点开视频。 一男一女在床上接吻缠绵,正当阿力羞于看下去之际,视频戛然而止。 又 陆续点开几段视频,都是到了关键之处视频就结束了。

小兰叉着腰装出嗔怒的表情:“都跟你说了,这是我们的营销手段,没有涉黄,现在这种运营模式还没有法律约束,属于灰色产业,到时候政策下来,我们肯定不用这种营销模式。” 阿力看小兰有点生气,不禁心虚,连连点头。 当晚,阿力就在这栋两层小屋中住下了,一楼有房间,小兰则开着村口的红色小车离开了,算是下班。

 

 

(结语:本文匿名纯属虚构,内容来源于真实故事,略作文学修饰)

作者:阿甘

原文地址:http://lusongsong.com/reed/11028.html

来源:卢松松博客,QQ/微信:13340454

个人简介
卢松松博客是一个专注于网站运营、互联网技术、网站推广、网络营销等的原创科技博客,是一个值得个人站长和博主收藏的IT博客。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