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又要颠覆谁?

潘越飞 原创 | 2018-12-20 12:15 | 收藏 | 投票

文/小D

编辑/冉遗

《人类简史》作者赫拉利说,“人工智能,在你出生后的每一天都在研究你,从每一封邮件到每一秒心跳,最终它完全可以在任何事情上帮你作出更有利的选择。”

事实正是如此,人工智能正在给人类带来一个个惊叹号:从能听懂人话的机器人、智能手机,到没有营业员的无人商店,没有驾驶员的无人车,人工智能不断刷新着各行各业的原本生态。

2016年,女性机器人Sophia成为第一个拥有人类公民身份的AI,她逻辑清晰、表情丰富,甚至可以与你进行眼神交流,直接被认为是“人”。

女性机器人Sophia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款名为达芬奇的手术机器人,一年里在中国做了近1.8万台手术,失误率比人还低得多。

前段时间,新华社和搜狗联合推出了全球首个AI主播,不仅会用和真人一样的声音进行播报,连唇形、面部表情也能几乎完全吻合,又一次刷新了人类对AI的认知。

当然这一切,也被资本看在眼里。

在资本寒冷的2018年,人工智能的投资热度丝毫未减。上半年里,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融资规模达到435亿美元,中国的规模达到317亿美元,占全球的72%以上。

锌财经自去年8月8日上线以来,也深度采访了数百家人工智能企业,也见证了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产品和应用的不断落地。

目前中国正在成为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产业落地的热土,以机器视觉、语音智能、芯片等核心技术为基础,围绕人工智能的创业热潮方兴未艾;互联网、消费电子、安防、汽车等产业链公司,让人工智能技术持续赋能,变成实打实的生产力。

为此,作为聚焦智能变革,服务产业升级的智能产业媒体和创新服务平台,锌财经的媒体合作伙伴《智东西》发起了“2018年度AI生产力创新奖”评选,聚焦代表中国技术创新的优秀公司,从他们过去一年推出的人工智能相关行业解决方案中,评选出最具创新和产业变革力量的佼佼者。

目前2018年度AI生产力创新奖评选已经于2018年11月28日正式启动,开始线上征集参选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2018年12月24日-2019年1月12日为评审期,大奖最终会在2019年1月15日对外公布。

©本文版权归“锌财经”所有

 
个人简介
前搜狐科技主编,现创办自媒体锌财经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