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民:再访“天府之国”

赵东民 原创 | 2018-12-25 12:07 | 收藏 | 投票
再访天府之国
赵东民
 
一、面签受阻
 
 
因为办赴美旅游签证,和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约好的面签时间,我和爱人于20181217日晚赶到成都,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排队进入美国总领事馆签证大厅。我们被安排到了七号窗口的中年男性签证官面谈。之前都说签证能不能顺利通过,和签证官的性格心情有很大关系。所以都想遇到一位看上去态度和蔼、心情不错的签证官。而七号窗口的签证官正属于此类。爱人排队时就观察半天,对我说希望能被分到七号窗口。结果我们如愿以偿了。
当我把我的护照递进七号签证官的窗口后,签证官笑容可掬的打开我的护照,在电脑上查阅我的信息。瞬间,签证官的脸上笑容不见了,貌似有些紧张。他没有对我做任何解释,就触电一样离开座位不知去向了。过了半天,我们进来签证大厅时还关闭的13号窗口打开了。七号签证官拿着我的护照和一位美国女“领导”汇报着什么。当他返回七号窗口时,退回我们的护照让我13号窗口面谈。13号那位美国女“领导”收到我们的面前资料,用流利的中文问我:“你有过什么事情吗?”我想了半天她问我的意思应该是我受过国内什么打击处理吧。我说我被判过刑。她问是因为什么?我说是因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她要我提供相关法律文件(判决书之类)。我说没有带。她给我了美国总领事馆的官方电子邮箱,让我把有关资料尽快发到邮箱里,他们再审核决定。听业内人士说,这种情况拒签可能性很大。
2009年因为帮助陕西几十家破产改制企业的下岗、离退工人依法维权,在原中政委书记周永康的直接过问下,被陕西官方判刑,属于“刑事前科人员”。国内公安部门的系统很容易查得到。这次办美国签证,并非为了顺利通过面签而隐瞒。一是因为代办签证的人并没有向我提及这个方面的问题。二是在之前,我已经去过法国、德国、比利时等欧洲多国以及俄罗斯旅游,办签证都没有因为到这个问题阻碍而顺利往返。怎么到了美国政府这里就如此敏感?我想,美国人不欢迎为人民服务的中国人。尚如此我能理解。因为美国政府本来就是为垄断资本家服务的。和国内党政内部周永康式的叛徒一样,排斥和反对我这样坚定信仰共产主义,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法律工作者,一点也不奇怪。他们的阶级本性是一致的。不同的是,美国政府的签证官员,可能因为担心我帮助美工人维权,扰乱美国的秩序可以通过拒签,拒绝我进入美国。国内党政内部大权在握的周永康分子,却可以直接害的我家破人亡。资产阶级本性的一致性,让他们在反对我这类人的问题上,空前“团结”一致起来了。所以国内一些周永康式的叛徒权贵出于“人道”考虑,允许分裂分子,恐怖分子,极端分子,分裂恐怖极端组织“世维会”的主席,新疆七五暴乱大屠杀的煽动者、策化者、指挥者,双手沾满中国人民鲜血的邪恶暴徒刽子手而被判重刑的热比娅,到美国保外就医。却毫无人道的把我整的家破人亡,对我封锁爱人去世的消息,连爱人最后一面也不许我见。而美国政府也是对热比娅双手热情欢迎。而对我确是冷脸相待,障碍重重。“13”在西方人观念中是个不吉利的数字。美国总领馆的官员特意把我由“7”号转到“13”号窗口,如果不是巧合的话,那就说明在美国政府眼里,我这个维护中国工人阶级利益而触犯国内官僚资产阶级利益的人,是个不吉利的人。其实2016年元月,我去北京,就被一个体制内的亲美份子假装我的“支持者”,约我见面策反过。他不厌其烦的游说我说:只要我改换门庭(不再坚持信仰共产主义,不维护现行政治体制之类),他立即就可以带我踏上直通美国大使馆的绿色通道。而且会有钱有绿卡。被我严词拒绝了。可能从此美国就对我就关上大门了。
我还在考虑一个问题,就是中美在对于我的问题上,信息共享合作好像很密切。为什么之前我能顺利去法、德等西方国家?为什么这些国家的签证官没有看到我的案底信息?还有就是我还把在首都遭遇被策反的事情附带相关证明资料,向陕西“监控”我的各级公安国保部门反映过,结果没人理会。这能说明迷恋中美“夫妻”生活的国内亲美官员在体制内更占上风吗?真像是平民百姓不得而知的,只能通过表面现象猜测。不过时间应该会给出答案的。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所在地(当年重庆打黑局长王立军折戟之地)。
 
 
二、乐山“学”佛
朋友多年前拍到的大佛真容。
我此行遇到的维护中的大佛。
 
18日虽然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面签受阻,但是该玩还是要玩的。当天晚上,我和爱人在下榻酒店大堂的旅行社代理点,选了一条乐山大佛--峨眉山一日游的线路,于19日开始我们的一日游行程。
19日凌晨五点从成都出发,到达乐山吃早点的地方天还没亮。我最早看到乐山大佛影像是我上小学的时候,从由张华勋导演,刘晓庆,江庚辰,管宗祥等主演的电影《神秘的大佛》中看到的。大佛的传说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只是那时候做梦都没想过有一天会来乐山,亲眼看看大佛。遗憾的是,我们赶上大佛正在维护中,上下被施工架子和纱网包裹的严严实实。导游的解释让我同样感到不虚此行,就是大佛维护毕竟才是难得一遇的,让我们遇上也是幸运的。
乐山大佛禅院有座大雄宝殿与众不同。那个“雄”多一个笔画,偏旁部首左下是个“口”字多一个笔画,而不是“厶”。对佛学有一定研究的美女导游告诉我们,这是证明乐山大佛在佛教界地位特殊的地方。“13”在佛教界是个代表功德圆满的数字。所以乐山大佛禅院的大雄宝殿的“雄”字原本是12画,多一笔就是13画了,代表乐山大佛是功德圆满的佛。
在乐山大佛禅院,我除了知道乐山大佛就是弥勒佛以外,最大的收获是学到了什么叫“报应”。导游讲:大雄宝殿内供奉着三尊金身佛像,最左边的是“报神佛”,掌管人的过去;中间是“法神佛”,掌管人的现在;右边是“应神佛”,掌管人的未来。信佛者拜佛顺序应当是从左到右,一一参拜。我们常说的“报应”是“报神佛”和“应神佛”的简称,寓意就是人昨天有什么样的过去,就有什么未来。所以寺庙佛像前的贡品里面,鲜花(因)和水果(结果)必不可少。
 
 
 
 
 
 
大佛就是弥勒佛。
维护中的大佛(西半部)
维护中大佛(东半部)。
 
乐山美女导游讲佛。
大佛原貌。
供奉通海法师(大佛首位建造者)舍利子的灵塔。
 
三、峨眉山“上当”
 
峨眉山原是道教圣地,去之前我们在道观紫霞宫吃了顿免费的斋饭。这也是我第一次吃斋。饭后我们登上了峨眉山,因为是一日游的时间关系,我们只能坐缆车登到半山腰的万年寺。导游说万年寺内不能照相。这和信仰无关,是对佛的尊重。我不反对这个观点。当有人看到王菲等在万年寺内佛像前的照片时,就问导游她们为什么能照相?导游的解释没有令我信服。所以我在万年寺内给金佛像拍了照片留念。但是我必须强调,虽然我是无神论者,但是我真心尊重佛教文化和每个人合法的宗教信仰!爱人出于对我的关心,在乐山美女导游引导下,为我花钱了块弥勒佛玉雕,特意到峨眉山万年寺按照导游的指点开了光,我感谢爱人对我真挚的一片爱心,就没有干涉她。也算我尊重佛教文化和佛教信仰者的具体体现吧。按照乐山导游的说法,我们此举也算是对维护大佛做贡献了。
峨眉山的帅哥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休息点,一边品免费茶,一边听导游和老板合力给我们推荐茶叶和天麻等山里特产。虽然没有强买强卖,我们还是经不住老板大嫂对产品的广告,和免费品所产生的歉意翻腾,就买了一点茶叶和天麻。在我们下山的途中,我顺便问山路两边的摊贩,茶叶和天麻多少钱?摊贩老板的回答让我如鲠在喉。他们的价格和我们购买的价格每两相差几十元。心里直觉“上当”了!但是我宁愿相信产品质量是不同的,算自己安慰自己吧。
导游带我们到彝族同胞的一个购物点。我在听彝胞丫头介绍当地彝族同胞的艰苦生活时,在宣传栏里看到了2015年红遍网络的一篇作文——《泪》,就是这里彝族小朋友写的。虽然几年前我就看到过这篇作文,今天如此距离再看,我还是心情沉重,眼圈有些湿润。彝胞丫头对我们说,我们如果购买他们的产品,或者不买帮他们做做宣传,对我们来说是举手之劳,但是也许改变了一位彝胞儿童的命运。我决定即买他们的产品也要帮他们宣传。不然我感觉对不起那篇作文——《泪》的小作者,对不起在贫困线上挣扎的彝胞们。
19日晚10点左右返回成都,两腿酸疼,不得不拄着登山用的竹杖。心里很充实。因为此次天府之国之行,收获颇丰。

帅哥导游在讲峨眉山。

千年楠木。

游客争购峨眉山特山。

 

个人简介
从事过餐饮、广告、记者、法律服务等行业。其中从事法律服务时间最长,在司法局中心法律服务所任职十余年。
每日关注 更多
赵东民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