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诈骗 国之悲哀(5)一一各地方政府都被“香港卫视”骗了?

张祖乔 原创 | 2018-06-26 08:11 | 收藏 | 投票

实际控制人高洪星涉嫌诈骗

2014年,

香港卫视涉嫌骗中国各地方政府

 

2016年,

广东文交所又以文化之名诈骗,受害者八千余人,涉案金额数十亿元。

诈骗嫌疑人高洪星还投资《新京报》,

美化诈骗嘴脸。

文化部,财政部为广东文交所(深文所)提供支持。

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媒体为诈骗平台进行报道。

 

想问一句,

有关部门干什么啦?

罪恶就在那里,而且一直在持续……

 

 ???????????????

下文是2014年报道出来的。

 

(2014-10-16 20:01 黔西南新闻网 点击次数 :11994次 来源:未知)

摘要:实际控制人高洪星,通过“出口转内销”的方式,以港商身份与中国内地各地方政府签订系列“投资框架协议”,挥之不去的却是其以“空手套”方式进行商业地产运作之疑云。

 
香港卫视跨境投资疑云 借文化产业之名运作商业地产
 
苏龙飞/文
 
自凤凰卫视以香港媒体的身份在国内闯出影响力之后,模仿者在陆续跟进。
 
2000年8月8日,吴征、杨澜夫妇创办的香港阳光卫视开播。2008年3月28日,澳门中华卫视健康综合台开播;2009年6月28日,香港中华卫视神州台开播。这两个分属澳门、香港地区的电视频道,皆为深圳地产商大中华国际(00141.HK)实际控制人黄世再所属。2010年5月1日,香港潮商卫视开播,其为深圳友和医药连锁实际控制人詹玉湘所属。性质类似的还有香港红星卫视、澳门莲花卫视等。
 
在这波内地商人跨境设立私人电视台的大潮中,香港卫视的设立显得尤为“特殊”。其实际控制人高洪星,通过“出口转内销”的方式,以港商身份与中国内地各地方政府签订系列“投资框架协议”,挥之不去的却是其以“空手套”方式进行商业地产运作之疑云。
 
颇具迷惑性的身份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卫视全称为“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在香港地区注册,2010年10月28日正式开播。2011年,香港特区政府广播事务管理局向其颁发了6个卫星频道的电视牌照。
 
“香港卫视”的名称,酷似国内公众认知中的国资背景的省级电视台;紫荆花的台标,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旗图案极为相似,更加强化了“官方”烙印。如果不深究其实际控制人,普通大众很容易将其误认为代表中央政府意志在香港地区成立的官办电视台。
 
然而,这只不过是注册于香港的一家背景极为普通的私营电视台,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综合信息系统网上查册中心的信息显示,香港卫视的公司类别为“私人股份有限公司”。
 
不同于中国内地,在香港地区办一家电视台是一件甚为简单的事情,没有注册资本和股东身份的限制,只要播出内容不涉及色情、血腥、暴力,就很容易通过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的批准。但是,该局通常只授出以普通话及外语播出的电视牌照,粤语频道的牌照则受到严格限制。
 
香港卫视宣称其“以24小时开路不加密的方式,通过亚太5号、亚太6号、亚太7号三颗卫星双波段播出,已经覆盖亚太、北美、欧洲、中东、非洲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是其实际的收视人群远未达到理论上的传播覆盖面。
 
普通话播出的香港卫视在香港本土基本无人观看,因为香港居民绝大多数皆观看香港亚视及香港无线的粤语频道,而香港卫视在香港地区并未拿到粤语频道的牌照。即便是凤凰卫视,也是在开台15年之后的2011年,方才拿到港府颁发的粤语频道牌照。
 
而在中国内地,香港卫视至今仍未能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拿下任何省市的落地批文。在香港地区及内地尚且如此,在其他非大中华地区的收视人群更是可想而知了。
 
相关链接:http://www.zgjzx.com.cn/licai/1048309.html?from=groupmessage
正在读取...
个人简介
山人 形于山巅/ 成于自然/ 天生性格坚// 没有花香/ 不及草艳/ 堪笑流水淡// 高耸云端/ 书写天地雄姿/ 俯身地下/ 充实沧海桑田 QQ:71843992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