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能解决人类眼睛问题

蔡律 原创 | 2019-10-13 23:57 | 收藏 | 投票

  中医能解决人类眼睛问题 

  沈阳市光明眼病防治技术研究所研制的GZ型光明治疗仪。蔡律摄

  近年来,国内近视人数连年攀升,青少年人群中近视率高发、近视低龄化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国内青少年的近视率已从20年前的30%上升到目前的60%以上,高中年龄段学生的近视率更是接近80%。不良的用眼习惯和用眼过度,导致“小眼镜”们的身影越来越多。

  沈阳市光明眼病防治技术研究所研制的GZ型光明治疗仪。蔡律摄

  国家卫健委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近视患病人数超过4.5亿人,已居世界首位。近年来,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问题日益严重且低龄趋势明显。北京协和医院眼科教授龙琴表示,中国青少年近视的总体发病率呈现发病早、进展快、程度高的趋势。国家卫健委今年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小学生近视比例已达45.7%,初中生近视比例为74.4%,高中生近视比例为83.3%,大学生近视比例则为87.7%。

  沈阳市光明眼病防治技术研究所推出第四代GZ型光明治疗仪。蔡律摄

  青少年眼病问题己成为现代医学的首要任务。“青少年”在发育过程中眼球有自我修复的能力,专家的呼吁青少年不宜过早配戴眼镜。医学上发现由于眼睛的睫状肌失去弹性,不能调节视力远近而产生近视现象,日后随看眼球的变形增大近视度数,形成真性近视。知道了近视产生的根本原因后,解决预防、治疗近视的正确方法软比较简单了。GZ塑光明治疗仪以中国医学中医经络学为基础,把磁疗学、眼电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原理和现代科技电子脉冲产生的复合电磁效应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用独特的眼针治疗触头,促进血液循环和微循环的畅通。

  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据新华网2018年8月28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习近平指示有关方面,要结合深化教育改革,拿出有效的综合防治方案,并督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抓好落实。习近平强调,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十个高中生八个患近视值得高度重视!蔡律摄

  眼睛是人心灵的窗户,中医通过看眼睛,传统中医却是能从一个人的眼睛里看到对方身体各个部分的变化,是否健康,更有能从眼睛看出对方隐疾,即将发生的疾病和情绪变化。沈阳市光明眼病防治技术研究所姜振平说,眼睛是人体的视觉器官。没有眼睛,世界在脑海里将是一片黑暗。眼睛就象一架照像机,前面的角膜就是镜头,而瞳孔就是光圈,视网膜就是底片。角膜、房水、晶状体、玻璃体,组成一组凸透镜,能把外界的光线经过屈折清晰地在视网膜上成像。视网膜由很多视细胞组成,其中主要有锥细胞和杆细胞。我们所看的东西在视网膜上结像就刺激了视神经细胞,马上通过视神经传给大脑,这样我们就看见东西了。

  近视发展过快就是病   蔡律摄

  “近视眼”的物理光学概念是指当眼处于调节静止状态时,外界平行光线(5m远)进入眼内后聚焦于视网膜之前的一种屈光状态。为了看清远处目标,需要将物体移近,使进入眼球的光线散开,物像后移达视网膜上。或是在近视眼的眼前加一凹透镜片,通过镜片,将远处物体发出的平行光线在进入眼球之前散开,再聚焦到视网膜上,从而获得一个清晰的像。

  近视眼的初起,往往是功能性的,由于长期从事近距离工作和学习,眼睛总是处于过度的调节状态,以致视远模糊,临床称为“调节性”或“假性近视”。随着时间的推移,调节性就会向器质性——轴性转化,假性近视就变为真性了。由于眼球后部没有眼球前部结实,加上睫状肌收缩的拉力及晶状体的弹力,以及视近时眼球向前转动,眼外肌收缩时对眼球的拉力,时间久了,眼球就向后伸张——变长了。眼球向后伸张,必然会引起眼球后部组织结构上的变化,近视眼眼底的各种改变,就是眼球向后伸长的显著标志之一。

  造成近视眼的原因很多,目前我们还不完全清楚,大体可分为以下原因:即内因(遗传因素);外因(环境因素)遗传与环境因素同时起作用,值得注意的是,破腹产的孩子也容易患近视。目前,青少年近视、弱视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医学界却无法解决这个难题,普遍采用戴眼镜的方法,结果坑害了摄患者。

  传统文化中医诊治   蔡律

  从人的生理来说,青少年得近视是因为眼睛的睫状肌松弛,没有了弹性,失去了眼睛看近看远的调节功能的结果。治疗的方法应是解决睫状肌恢复弹性的问题。可医院采用戴眼镜的方法,不但没有解决睫状肌恢复弹性的问题,反而使患者的眼球越来越变形(凸出),近视度越来越大,由假性近视变成了真性近视。同理采用眼药水的方法,也解决不了睫状肌恢复弹性的问题。

  从营养学来说,睫状肌松弛,没有了弹性,是缺少弹性蛋白的缘故;弹性蛋白主要是由蛋白质加维生素C组成,因而解决了青少年的眼睛能及时补充蛋白质加维生素C,也就近一步解决了睫状肌恢复弹性的问题。眼睛不是人体维持生命的器官,也就最容易缺少营养,最容易发生病变。只有解决了眼睛能及时补充到营养这个问题,才是真正解决了睫状肌恢复弹性的问题。

  位于圣名世贸城C1馆负1楼的“易清宝”体验馆。蔡律摄

  怎么解决呢?世界卫生组织的结论是,青少年近视只有我们老祖宗的针灸治疗有效。针灸刺激穴位经络,可促使眼睛能及时补充到营养,真正解决了睫状肌恢复弹性的问题。由于针灸治疗,安全性差,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普及型低,人们特别是青少年惧针等原因,造成不能普及推广的问题。沈阳市光明眼病防治技术研究所经过近20年的临床证明,GZ型光明治疗仪(眼病治疗仪)彻底解决了针灸的这些问题,不但对近视,而且对弱视、老花眼、干眼症、迎风流泪、早期白内障和青光眼疗效很高,获得国家专利和辽食药械准字号,深受人们的欢迎。

  重庆弘道国学研究院志愿者正在用“易清宝”对患者进行体验式治疗。蔡律摄

  沈阳市光明眼病防治技术研究所姜振平经过二十多年的研究,依据中医经络学说理论,运用现代高科技电子脉冲产生的复合电磁热效应,通过点穴头和热磁头作用于人体穴位而发生经络感应传导,加强了神经及体液传导,促进了血液循环和微循环的通畅,起到疏通经络,舒筋活血,调和气血,平衡阴阳,治病保健作用。特别是对促进眼睫状肌和整个眼球功能恢复,提高视力有明显疗效。

  重庆弘道国学研究院院长杨芝虎举办“西南首届光明事业说明会”。蔡律摄

  重庆弘道国学研究院院长杨芝虎举办“西南首届光明事业说明会”会场。蔡律摄

  GZ型光明治疗仪根据中医经络学说为基础,把磁疗学、眼电生理学、细胞学、仿生学等原理,巧妙的结合,经电子高级工程师与中西医医生共同努力研制而成。本磁电治疗仪是利用恒定磁场和脉冲磁场结合中医穴位疗法,用治疗头的磁感应作用于人体的穴位,刺激交感神经的兴奋度,达到治疗的目的,目前已推出由电脑控制的第四代治疗仪。

  沈阳市光明眼病防治技术研究所姜振平对研发的“易清宝”产品做出承诺。蔡律摄

  2019年10月13日在重庆西南首届光明事业说明会上,沈阳市光明眼病防治技术研究所姜振平对“易清宝”产品做出承诺 :正常视力可以预防;混合近视可以提高;假性视力可以恢复;真性视力可以控制;遗传学近视可以延缓。姜振平对与会者发出振聋发聩的论断:中医能解决人类眼睛问题 

  蔡律 2019年10月13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