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涛观察:从51信用卡遭警方调查谈网贷公司困局

郭涛 原创 | 2019-10-22 16:42 | 收藏 | 投票

 

 据公开报道,21日上午,大量警察突击清查51信用卡位于杭州西溪谷的办公地点。10月21日深夜11时,微博“杭州公安”通报称,杭州警方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简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天使投资人、知名互联网专家郭涛表示,目前,绝大多数网贷公司的个人逾期行为无法上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网贷及其关联的催收公司中普遍存在暴力催收和非法获取个人隐私的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暴力催收常见的是爆通讯录、群发P图等行为;非法获取个人隐私常见的是获取通讯录、手机短信、电话记录、家庭地址、实时位置服务等。

郭涛表示,网贷信息尽快接入个人征信系统,这样对网贷领域的恶意逃废债行为形成有效震慑,同时对于网贷机构防范多头借贷、过度负债风险有显著效果。有关部门应加大力度整治打击违法网贷及关联公司,促进行业健康稳健发展。

个人简介
郭涛,天使投资人、知名互联网专家, 中国第一批电子商务弄潮儿,担任数十家政府/协会顾问,为近百家企业提供电子商务咨询或整体解决方案,参与孵化和投资十余家互联网公司,电子邮件:1355617470@qq.com;微信公众号:guotimo…
每日关注 更多
郭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