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普大煤业集团坚持走低碳发展之路

裴少雄 原创 | 2019-10-25 17:37 | 收藏 | 投票

  低碳、环保,绿色发展,是当今煤炭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词。作为我省大型国有煤炭企业,山西普大煤业集团在实现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走出了一条低碳发展之路。

 

  煤炭:高效开发清洁生产

 

  普大煤业一直秉承科学,安全,和谐的理念,借助着成功开辟海外资本市场的优势,将产业经营与资本运作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实现“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战略目标。

 

  然而,更让普大煤业集团人骄傲的是,这些高成长的数据背后蕴含着一系列令人刮目相看的"绿色指标"---

 

  作为大型能源企业,普大煤业集团高增长、低消耗、环保节能的发展之路,缘于他们的绿色发展理念。转型、低碳、产业链、综合利用、可持续、减量化、资源化等等,这些热点词汇无不阐释着普大煤业集团的绿色梦想---建设煤、气、电、化综合发展的环保型绿色矿山!

 

  煤化工:自主创新降耗节能

 

  普大煤业集团从延伸煤炭产业链,抵御市场风险,实现优质无烟煤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出发,通过"新厂建设、合资合作、科技研发"三路并举的方针,迅速挺进化工界,并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就成为全国最大的煤化工企业集团。

 

  化工行业历来就是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在化工生产迅速扩张的同时,普大煤业集团节能减排的压力陡然加大。经过认真调研分析,普大煤业集团确立了化工产业的发展方向:以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绿色发展为抓手,以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为支撑,坚定不移地走"基础化工、精细化工、煤制油品"三箭齐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促使整个产业向高端迈进。在保证每年上亿元科技投入的同时,他们坚持以节能减排为主要指标,在各化工公司之间开展"立标对标"活动。所属各化工公司在相互学习借鉴中加快了落后工艺的淘汰步伐。

每日关注 更多
裴少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