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别买!华为自曝折叠屏手机软肋会带来什么连锁反应?

王鲲 原创 | 2019-11-14 21:42 | 收藏 | 投票

东北人不仅把三亚等多个地方变成自己的地盘,甚至还用俏皮的东北话把身边人都变成了东北小伙。但就是适应能力、感染力极强的东北人,似乎要在折叠屏手机面前败下阵来!此前华为已经在公告中指出,其折叠屏手机Mate X不适用于低温环境!那么,华为自曝折叠屏手机的软肋,是否会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欲?又会为整个折叠屏手机这一细分行业,带来什么连锁反应呢?

低温、液体、沙尘……折叠屏手机的“天敌”太多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折叠形态走来了!就在1115日,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正式上市发售。对于很多期盼已久的消费者来说,自然难耐剁手的欲望。但华为发布的一则公告,却为东北及寒冷地区的消费者泼上了一盆冷水。

华为在公告中明确指出,请勿在-5℃及低于该温度的环境下弯折Mate X手机!这对于东北人来说,可实在是不够“友好”,因为温度已经愈来愈低——现在哈尔滨的温度已经低至零下十度左右!

而且除了温度环境的限制外,要想好好使用Mate X,消费者还得具备一颗细腻的心。因为Mate X太过“娇嫩”——含有精密器件的它,不能让液体、沙尘等异物进入,还不能遭受撞击,甚至消费者还不能自己换保护膜。在种种苛刻的限制之下,消费者买的似乎不是折叠屏手机,而是一个需要小心呵护的“古董”!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早在今年2月底的MWC大会上就已亮相。在正式上市前,华为对这款折叠屏手机还进行了长达八个月的细致优化与打磨。甚至为了让Mate X更优秀,华为还不惜“跳票”延期发售。但最终的结果是,Mate X身为一款折叠屏手机依然没能呈现完美的一面。有太多“天敌”的Mate X,看起来依然只是尝鲜之物。

连锁反应出现:折叠屏手机或受冷落

华为发布的公告,迅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和围观。大部分网友都持调侃态度——海南省以北都不配用Mate X呢!而在华为Mate X引发的热议背后,其实隐藏着消费者对折叠屏手机的顾虑。

须知,作为备受期待的全新形态,折叠屏手机的路走得并不平坦。此前三星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就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虽然三星不得不延期发售时间并对手机进行重新设计,但其给消费者留下的“阴影”却难以在短时间内消失。再加上华为Mate X的“金贵”,有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折叠屏手机或受冷落。

不过,这也是手机厂商预期之内的事。对它们来说,折叠屏手机是试水之作。无论是试探市场的接受度,还是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等,都远比出货量、利润等冰冷的数字更为重要。

因此,折叠屏手机起到的是吸睛作用。而从长远来看,折叠屏手机是手机厂商剑指未来的力作。随着折叠屏相应技术的攻克及良品率的提升,成本会快速下滑。届时,手机厂商可展开大刀阔斧的动作——通过推出价位更低的中高端折叠屏手机,去覆盖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我们相信, 到时候东北人肯定也能毫无顾虑地使用折叠屏手机啦!(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