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这块LCD屏上用了哪些黑科技?让新款 MacBook Pro生产力空前强大

李星 原创 | 2019-11-15 10:28 | 收藏 | 投票

苹果在这块LCD屏上用了哪些黑科技?让新款 MacBook Pro生产力空前强大

 

李星

 

美国东部时间1113日早上,苹果正式在官方发布新的16MacBook Pro。通过在原来15吋的模具上进行深度开发,16吋的MacBook Pro得益于更大的新型超窄边框显示模组,因此拥有更大的屏幕,这是目前苹果笔记本产品系列里最大的视网膜LCD显示屏。

除此之外,苹果还对这款MacBook Pro提供了更强的CPU、更大的电池、升级后的1 毫米键程剪刀式结构键盘、高仿真扬声器阵列和影视图像处理所需要的超大硬盘存储空间。

而在显示技术上,这块最大的视网膜显示屏,在亮度上接近智能手机iPhone的水平,使得产品的移动性能得到很好兼容,能够适应多种环境光线使用,除不会产生过份的视觉疲劳外,还能应付工作、娱乐过程中的各种生产力应用场景。

 

在专业用户支持上,这块屏幕可达 P3标准 广色域,分辨率为 3072x1920,像素密度提升至 226 ppi,以液晶分子精准的光定向技术改善漏光以提升黑色表现,600 多万颗像素能实现苹果所推崇的点对点显示,在精准再现原稿内容外,还可以给用户提供更沉的视觉体验。而且苹果还针对每块显示屏在出厂时进行单独校准,以确保 Gamma、白点和原色的精准。

 

据了解,苹果在这块显示器上,使用了窄带LED背光技术,来提显示器的表现能力。在窄带LED发光技术上,窄带红光技术能提升LED的发光效率,除了节能外就是提高亮度;而窄带绿光技术,则可以拓宽显示色域范围,提升输出内容的表现能力。

 

加上苹果的点对点显示技术配合,所以苹果的这块16吋的视网膜显示屏,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能够让显示效果可以最大限度的接近工业级专业出稿显示屏。

 

当然,为了驱动这块出色的屏幕,苹果在显卡上配备了189GB/s显存带宽的AMD Radeon Pro 5000M 系列移动显卡,而机器本身接口雷雳 3数据吞吐最高可达 40Gb/s,让这台笔记本可以同时支持把内容同步输出到两台6K监视器上面。

 

图形处理性能对影视图像游戏开发等专业人士有着十分致命的吸引力,好的显卡对于游戏开发、渲染复杂的三维场景、为电影大片进行调色等,都十分有意义。 AMD Radeon Pro 5000M 系列图形处理器是首款为专业用户打造的 7 纳米制程移动独立显卡,这对保障16 英寸 MacBook Pro的生产力水平十分有益。 而这款显卡还支持AR虚拟显示优化功能,扩展性同样十分强悍。

 

个人简介
专业液晶显示相关行业的企业技术与管理咨询顾问。提供液晶显示器、电容电阻触摸屏、背光源等相关企业的工场设计、新材料应用、新工艺技术导入、企业技术改造、产能效率提升等等服务。情绪成本研究。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