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新能源汽车”没有未来

朱大碌 原创 | 2019-11-15 21:20 | 收藏 | 投票

 “新能源汽车”没有未来

 

朱大碌

 

贾跃亭破产的意义,有网友用一句话做了总结:国家用13年时间,万亿资金投入,才打开新能源汽车的大门,贾跃亭用一页PPT,就把它关上了。

 

仅仅不到三年,互联网造车就一地鸡毛。

 

 

所谓新能源汽车,其实一点也不新,就是以充电电池为动力的老式电瓶车。这种车已经生产了一个多世纪,比燃油汽车还古老,既不是什么新能源,也不节能环保。

从生产、使用、后处理全过程看,电瓶车能耗和污染都超过燃油汽车,顶着“新能源”帽子实属假冒伪劣产品。

 

这种高价低能的电瓶车由于先天不足,在市场竞争中一路败北,仅美国在特斯拉之前就前前后后破产倒闭了几十家,没有一家能做大做强。特斯拉之所以活得长一些,全靠马斯克的庞氏骗局忽悠功夫,忙活了10多年还是一个亏损累累的僵尸企业,做大只是忽悠人的口头游戏。

 

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也都是这种庞氏路线,大饼画的很好,都是镜花水月。造车不是钱的问题,最终要由市场说了算。

 

有国外机构将这种华丽包装的老式电瓶车定位为小众车,只是钱多人傻的少数富人的玩具,不为市场大众接受。小打小闹还可以维持,做大则是做梦。做大之日就是破产之时。

贾跃亭的今天,就是所有电瓶车(包括特斯拉)的明天。虽然造车新势力都以未来画大饼,但是电瓶车没有未来。

 

国家补贴这种车,犯了三个大错。

第一补了不该补的车。这种车既不节能也不环保,电池本身就是高耗能高污染产业,而且大部分原料靠进口。如果大规模应用,废旧电池将堆积如山,给环境造成巨大压力。

第二补了不该补的人。象特斯拉这种高价低能车只是少数富人的玩具,拿老百姓的血汗钱补贴富人,毫无道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给装光伏发电的家庭补贴50%,但限制条件是年收入18万澳元以上家庭不补,中国也需要相应的限制条件(20万以上车型或年收入30万以上家庭不补)。

第三造成巨大浪费。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建设的充电桩充电站,将被电气化公路全部淘汰,变成一堆废物。

 

能够取代燃油汽车的电动汽车,不是这种质次价高的充电电瓶车,而是直接供电的电气化公路和智能电车。

用电线还是用电池?是电动车发展的两条路线,类似当年的交流电、直流电之争。

 

直接供电的高铁、地铁、轻轨、有轨电车、无轨电车,都是可以用一万年的非常好的节能环保交通工具,完全可以取代公交大巴。缺点是不能门到门,无法取代燃油汽车。

 

但中国第五大发明-电气化公路加智能电车(01134033.9)横空出世,实现了重大突破。

 

在对全社会开放的电气化公路上,具有智能授电弓和预付费电表的智能电车(含混合动力)既可以挂线行驶,又可以脱线自由行,直接门到门,完全可以取代燃油汽车。

虽然汽车增加一根辫子,但对驾驶人来说不增加任何负担,辫子挂线和脱线完全是自动的,其经济性、性价比、节能环保,不但全面超越电瓶车,也超过所有燃油汽车,必将受到市场大众的热烈拥护。

 

从现代化走向永续化,此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不久的将来,我们如果看到无人驾驶的智能电车队,在电气化公路上长途跋涉几千公里不用停车加油充电,一点也不需要大惊小怪。

 

这种最新的具有智能授电弓的新式电车德国西门子公司已经试制成功,第一条电气化高速公路已经在德国开建。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电瓶车的末日就要来临。

 

是抱残守缺,继续走假冒伪劣的电瓶车穷途末路?

还是弃暗投明,投身电气化公路智能电车自主创新的伟大事业?

两条道路,两种前途,值得每一个造车企业仔细掂量。

 

 

 

 

个人简介
道所道,非常道。 qq:543247642
每日关注 更多
朱大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