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诺亚方舟7

孙志浩 原创 | 2019-11-28 15:38 | 收藏 | 投票

  月球,地球最近的天体,充满着诗意和远方,最终将是带着人类驶向浩翰宇宙的诺亚方舟。——(中国)孙志浩

月球是梦的王国、幻想的王国。——(法国)维克多.雨果

第七讲:为什么是月球?

近日,来自NASA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广角照相机拍摄到的月球上的神秘的伽玛漩涡。

在月球上,这种现象被称为“月球漩涡”,其明亮的特征可以跨越数十英里,一般以个体或群体或带出现。研究表明月球漩涡是在月球地壳被磁化的地方发现的,尽管不是所有的磁性区域都有漩涡。此外,漩涡中明亮的区域看起来比周围的风化程度要少得多。这些神秘的旋涡到底有何来历?

经过调查,加上对磁场的研究,科学家认为这些旋涡可能是由与撞击有关的过程形成的,也可能是由大型撞击盆地形成的等离子体效应形成的。另一种可能性是,从轨道飞行器上探测到的磁场起源于岩石的地下物质,这些岩石体被月球核心中产生的古老月球磁场所磁化。

这是月海,是月球背面为数不多的几座月海玄武岩矿床之一,还有标志着月海底部的漩涡。彗星撞击假说预测,每一个漩涡都是与相关的磁异常同时形成的。来自彗星彗发的气体和尘埃可能已经冲刷了月球表面,从上层风化层下面暴露出了更新鲜的风化层。另外,由于太阳风中的粒子是带电的,它们可以被磁场偏转。因此,磁场有可能保护地表不受太阳风的侵蚀,从而减弱了土壤变黑的过程,而这一过程通常会导致明亮的陨石坑射线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简单来说,这些旋涡可以屏蔽和阻挡宇宙射线!

观测表明漩涡上面的小磁珠保护了表面不受太阳风的影响,所以也可能保护了宇宙射线,因此科学家认为它们可能是未来栖息地的首选位置。

月球没有全球磁场。然而它却有这些磁化的地壳岩石。到底是为什么?

不得不说,月球的未知随着人类的探索将不断增加,这颗我们夜夜相见的星球正在慢慢地被我们揭开神秘的面纱!

孙志浩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易周期权之家管理人 传承中华文明 保护绿色家园 研究投资精髓 共建和谐秩序
每日关注 更多
孙志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