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自我提升

李俊杰 原创 | 2019-12-30 22:55 | 收藏 | 投票

 ;无论是古代还是当下只有把握局势者才能有所作为。然而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迷失了,因为他们对自己没有准确的认识,太容易受网络世界的误导了 ; 没有正确的判断力。那么如何提升自我就显得尤其重要了。

 ; 我曾经想过数十种方法,读书,思考,与学识渊博的人交流。这些方法确实不错,但是具体如何落实有是一个问题

首先说读书我认为没有必要博览群书但是要精读经典,应该有选择性的读书最应该侧重的是:历史学,哲学,经济,军事,政治,如果有兴趣也可以读一读文学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是历史与哲学,需要精读反复的读最少十次。与读书相对应的是思考,其实思考是一种习惯,善于思考可以较快提升自己的眼力,眼界....等等。读书过程中要思考,思考过程中要去写这样慢慢就提升了。

我以前认为与学识渊博的人交流很有帮助但是现实生活中学识渊博的人太少了,愿意与交流的更加少了。但是这个并不是我们无法进步的借口。其实比较交流,社会调研的作用更大的,这个比读书的效果更好,但是没有人愿意去吃苦,没有人有那个意志力。如果想去社会调研可以先从自己的家乡开始,从农村到城市 ,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政府到生产一线,等等。这样之后将会取得难以估计的提升。

 

李俊杰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汉语言文学研究
每日关注 更多
李俊杰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