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科技大佬、作家,跨界喜剧王罗永浩才是打造个人IP的典范

梁磊 原创 | 2020-10-16 09:39 | 收藏 | 投票

人生就像是一出戏,有的人演的是喜剧,而有的人演的是悲剧。

从锤子科技创始人,到直播带货的网红,最近他又开始写小说,据悉已经多家公司注册了“真还传”的商标。这就是互联网大佬:罗永浩,前段老罗还上了《脱口秀大会》,并且在节目上透露自己负债6亿,目前已经还了4亿。

网红、科技大佬、作家、导演,老罗是名副其实的跨界王,这些老罗一直活跃在媒体、网络上,时常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有人质疑,有人力挺,老罗仍然是我行我素。

作为网红,老罗深知网红的炒作套路

流水的网红,铁打的老罗,作为锤子科技的创始人,老罗深知营销、炒作之道,昨天苹果新品发布,他宣布将重新进军手机市场。而早在2011年,老罗因在北京西门子分公司门口痛砸问题冰箱,获得媒体的广泛关注。2012年老罗与打假斗士方舟子撕逼,起因是质疑方舟子的基金会诈捐。

作为科技大佬,用心打磨锤子,彰显工匠精神

老罗真正被大多数人熟知,主要是老罗的锤子手机,在国内手机市场暗战不断的行情下,锤子手机横空出世。但最终因产品定位不准、资金不足等问题,锤子科技还是夭折了,被卖给了字节跳动。这是老罗无奈的选择,虽然锤子科技一直彰显工匠精神,但还是逃不了资本的运作。

作为小说作家,老罗将用亲身经历书写一部我的奋斗史

现在老罗的小说《真还传》已经某些平台上连载了,一部《真还传》就是老罗的奋斗史。据说后续老罗还将拍一部类似的纪录片,这也不是老罗的电影首秀,早在2011年他就自编自导了电影《幸福59厘米》。

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

不论成败与否,老罗始终是那个打不死的小强,用自己的经历述说一个真理:生命在于折腾。在不断折腾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最终成功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个人IP。如他所愿,如今已成为科技界的网红人物。

这一点让很多人望尘莫及,老罗的成功之道,离不开胆量、离不开歇斯底里的较真。他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这或许就是他最后的倔强。

从一个普通人摇身一变成为网红,需要炒作,需要勇气,也需要机遇。但老罗似乎一直在孤军奋战,独自扛起了锤子科技的大旗,这也许就是老罗拥有一批“小锤子”原因。文 石头IT视角

个人简介
热爱互联网,专注于自媒体运营、科技评论等
每日关注 更多
梁磊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