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川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方案

费宏伟 原创 | 2020-10-23 08:31 | 收藏 | 投票

大禹川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方案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助推巡检镇精准脱贫,实现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特制定“大禹川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持续深化脱贫攻坚,推动洛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建设我县旅游大县,旅游强县,努力实现“追赶超越”而努力。
  二、目标任务
    拟建的“大禹川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区”位于洛南县巡检镇,距洛南县城36公里,距潼关县城32公里,距高铁华山站43公里。东临黄河金三角,北接华山旅游风景名胜区,南连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老君山、禹坪川旅游风景区,西达秦岭观华山旅游风景区,直通202省道。面积88平方公里。利用五年时间将大禹川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区建设成国家级4A级旅游风景区。
建设优势
大禹川园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这里具有十分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
(一)历史典故十分丰富。潼关古道、华严寺、蜂王古街等名胜古迹,蕴含着十分丰富的华夏文明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
(二)自然资源十分丰富  这里森林覆盖率达到98%以上,有油松林、栎木林,桦树林,杜鹃林,香椿林覆盖其中。
(三)水资源丰富  每条沟叉都有小溪,小溪清澈见底,清静可人,令人神怡。
(四)区位优势优越   位于秦岭东南端,是华夏龙脉的龙头,是中国版图的核心,离关中平原的城市群一山之隔,是关天经济区的地理坐标,开发4A级景区实施方案切实可行,发展5A潜力巨大。
三、建设规模及景点
    大禹川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区规划建设规模为:3000亩。其中:特色农业种植占用耕地1000亩,林地2000亩。
    规划主要景点有:杨家将互联网农业小镇、大禹川康养基地、华山南区森林公园、华严寺文化旅游区、翁峪极顶观华山、潼关古道旅居民宿基地、蜂王古街自驾游基地、巡检古镇商业服务区、火龙关田园釆摘区、老君山农家乐饮食服务区等10多处旅游休闲景区景点及开发配套项目。
洛南县委、县政府以把洛南建成古城西安的后花园,融入大华山旅游圈,打造秦岭南麓百里生态文化旅游长廊,实现旅游业收入超10亿元为目标,以主动迎接榆商高速公路通车后带来的发展机遇为契机,以山水生态游、休闲度假游、农家乐旅游、文化宗教游为特色,以洛南旅游让乡村农民人人有事做为动力,以乡村振兴为方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强县富民为支撑,以国内外市场为导向,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努力实现由单一观光型向观光度假型、娱乐参与型、享受购物型等特色多样型转变,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塑造洛南乡村旅游的整体形象,按照逐步把洛南建成旅游经营和服务体系完善,配套设施先进齐全,乡村综合环境优良,具有陕东南地区特色、综合型多功能的新型旅游城市的总体要求,规划建设陕西大禹川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四)、项目内容:该项目将在陕西省洛南县北部以巡检镇大禹川文化产业园区为中心的88平方公里范内,建设工期预计为(2020—2025年)。登山步道9公里,堤防工程6公里,石制护栏9600米,环保厕所十座,景观大道50公里,景观大道公路桥1座,景观桥6座,垃圾处理设施2处,乡村旅游接待户3000户,旅游专用高等级公路60公里,停车场、接待中心等旅游服务配套实施。  
    (五)、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规划投资168900万元,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方式均可。
(六)、市场分析及效益预测:项目建成后,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9亿元。预计投资回收期5年。   
    四、可行性分析:
    1、自然环境好,森林覆盖率达到98%以上,水资源较为丰富。
    2、政策支持力度大。中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出台文化旅游发展扶持政策,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3、开发难度不大,景区都在洛潼路周边范围之内,开发建设相对比较容易。
    五、水电路
    1.用水:大河水资源丰富,生活用水,景观用水均不缺。
    2.电:已接通。
    3.路:路已通。
    4.厕所:共修建8处厕所,每500米人行览道或公路修建一处厕所,陈设服务站点,并布置消防站点(与小景点配套)。
    六、政策支持
    大禹川旅游风景区由专营公司负责招商引资,由开发企业投资兴建,巡检镇党委、政府和所在村支部、村委会协助管理,公司化运作,也可以请求县委县政府负责开发建设。
    七、规划要求
     1、交通 采用公交站点,所有车辆停在景区以外停车场,进入景区除公务车以外必须乘坐景区通勤大交通。
     2、道路 专用步道与车道分离原则修建。
     3、树种 以香椿树、柿子树为主,雪松、华山松映衬。
     八、建设时限
     该项目于2020年规划设计报批,2021年开始建设,2022年开放接待游客。
    九、园区规划标准
大禹川文化旅游风景区以国家4A级景区规划建设,奋斗目标为国家级5A级旅游园区,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年综合收入9亿元。

个人简介
费宏伟同志是在陕西洛南县旅游业突破性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杰出创业代表,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为官场名利所惑,不为黄金业、矿产业的丰厚利润所动,从秦岭生态资源保护、农民脱贫致富、农村经济发展的长远利益出发,四处…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