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中医祸害中小学生了

刘成渝 转载自 凯迪社区 | 2020-12-18 17:31 | 收藏 | 投票

 

别让中医祸害中小学生了

931067085ab  2020/11/15 7:20:59

发布在 凯迪社区 猫眼看人

    

20201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医药的推广和科普要从娃娃抓起,中医药课程进入中小学,现在已经编了读本。西医的临床医学以后要学中医,要加100个学时 ,并且从选修课转为必修课,作为中国的医生应该懂中医。

张院士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医药的坚定支持者,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

画面上老先生气宇轩昂、步履坚实,声音洪亮、掷地有声,看来是祛秽辟邪理气养生十全大补丸起到了功效。

今年疫情期间,张先生大年初三就来到武汉最前线。216日胆囊炎急性发作,胆管结石嵌顿,18日在武汉协和医院做了胆囊摘除手术,术后第3天就投入紧张的抗疫工作中。

令人不解的是,中医治疗胆结石有九大效验秘方,什么胆道排石汤、清胆化石汤、疏胆利胆汤。光听名字就知道对胆结石可以做到兵不血刃,何以偏要用西方的手术刀来摘除呢?

生理医学与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同属自然科学,为什么只在医学一个方面衍生出了自成系统的中医一项,而没有中数、中物、中化、中天文呢?

要知道,在几个领域,民族文化都有独步江湖的实力。传统的算盘、司南、炼丹、星相等,为什么不可以弘扬光大,非要曲就于西方文明呢?

看了几篇进入中小学课本里的教材,里面有个小故事印象深刻。

齐王病重,神医对太子说:大王的病只有通过激怒的方法才能治愈。可激怒大王是死罪,您只有先赦免我才行。

到了看病时间,齐王等得花都谢了,也不见神医出现。如此几次,憋了一肚子的怒气。最后神医终于出现,只见他穿着破烂衣服,带着满脸倦意,踩着齐王的衣服,来到病榻前,前言不搭后语地询问病情。看到齐王气得七窍生烟,神医讲了几句难听话后转身便走。

齐王再也忍不住,大叫一声坐了起来,神奇的是,久治不愈的顽疾竟然一下子痊愈了。

按照中医理论解释,齐王是得了思虑过度的心病,也就是忧郁症,只有通过激怒的方法才能治愈,所谓怒胜思。

不知道这个故事传递的是什么意思?

根据现代医学,发怒容易诱发高血压、心脏病、脑出血。齐王养尊处优,大概率会有这方面的毛病,盛怒之下引发脑出血,那可是瞬间要命的事。

如果把它推广到临床,不知会引发多少医疗纠纷。

课本里在神奇丹参闯世界一节讲:复方丹参滴丸已完成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三期临床试验,结果即将揭晓。

实际上该中药的三期临床惨遭失败,药物无效。弥天大谎撒进了教材,也算是亘古未有。

小学课本里的中医内容比较谨慎,主要限于医疗养生。可选用的是黄帝内经的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

饮食随着生产力而改进,爷辈父辈的食谱都不适应现代生活的需要了,难道要追溯到几千年前,启用原始人的习惯?

那时的谷果畜菜与现在大相径庭,有些已经绝种,是否要重新开发?

至于西医的临床医学,学完中医后会不会在西药说明书上注明:不良反应暂不明确。

西医大夫把中医的选修课改为必修课,增加100个学时,相当于交响乐队必须会唱京剧,有这么折腾人的吗?

周大爷说过,浪费别人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一提案如果通过,会延误多少治病救人的机会啊。

虽然中医至今没有得到现代医学的承认,但是传统文化可以留一片天地,让专业人员来研究。可普及到中小学课本就是误人子弟、害国害民了。

 

原文网址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14010135

个人简介
目前,正在进行有关转基因的资料、信息、情报收集工作,并对价值中国网的读者进行转基因科普教育。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