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洗脑广告,我也就看了88遍吧

苏白 原创 | 2020-12-18 21:29 | 收藏 | 投票

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

还有半个月,让我们忧心也让我们感动的2020,即将结束了。

伴随着冷空气的强袭与年终KPI的压力,看着半个朋友圈都在三亚的盛景,去看看远方的心始终蠢蠢欲动。

正好,一组海报戳中了我跃跃欲试的心......

 深入用车场景,夯实产品心智

如你所见,这是今夏大幅刷新过我们印象的信用卡品牌——平安银行信用卡——针对旗下产品“好车主卡”所作的品牌联合海报。

联合的品牌,有好车主卡的长期合作商户,如捷停车、途虎养车、特来电、ETCP停车等。拥有了好车主卡,就能直接享受它们提供的服务,也因此,当各合作蓝V分别以看车、洗车、用车的难处为切入时,两方粉丝也更容易产生共鸣。

更有针对性的卖点沟通,助力好车主卡的转化,也让“加油88折、停车88折、充电88折、洗车8.8元,叠加其他权益持卡年省可超3000元”的核心利益,变得一目了然。

此外,品牌还联动了汽车之家、海南航空、奶茶旅拍、同程旅行、海马汽车等汽车、旅行类蓝V。借助双节将近,自驾游再受追捧的话题,强大的车生态圈,为好车主卡的传播再添一笔流量,也暗示了除加油、洗车、充电、停车等优惠外,好车主卡在代驾、保险、消费、看剧、点外卖上的多种福利。

多品牌的联合发声形成合力,不断夯实“好车主卡回报好车主”的定位,让消费者对好车主卡建立起认知。

魔性霸屏梯媒,植入消费者日常生活

在联合品牌线上刷屏之前,平安银行信用卡就已经合作流量担当迪丽热巴,用“洗脑广告”攻占了全国梯媒。

1、魔性三连问,打造超级符号

作为当下信息传递率最高的形式,电梯广告对用户心智的占领,拥有不可或缺的意义。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t.cn/A6qxBCZP

迪丽热巴具有辨识度的“88折、88折、8块8”三连问,精简有力的优惠信息,明亮暖心的品牌色,以及与日常生活强关联的用车场景,形成了一组非常有记忆点的视听符号。

由此,#好车主卡回报好车主#的核心要点,清晰而准确的传递出来。

2、以汽车为触点,植入日常生活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曾说过:把广告植入消费者必经的生活轨迹上,使其在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形成唯一的选择。

除梯媒外,平安银行信用卡还在广播电台进行了相关投放,可谓是以车为触点,全面深入消费者的生活场景。

试想,当你开车时,听到“好车主卡回报好车主”的魔性语音;当你走入电梯时,看到元气的迪丽热巴,发起三连问;当你期待自驾游时,看到“加油88折、停车88折、充电88折、洗车8.8元,叠加其他权益持卡年省可超3000元”的巨大权益…全包围、立体的投放策略,不断吸引消费者了解和使用好车主卡。

线上病毒传播,为品牌影响力加注

除梯媒15秒广告之外,平安银行信用卡还在线上投放了45秒的TVC,兼具话题度和记忆点。

1、撬动代言人流量,让粉丝成为种子用户

被粉丝称作“被演技耽误了的声优”,迪丽热巴粉丝对偶像在演戏、唱歌、配音等领域上的实力,充满着认可。不同于15秒TVC中对产品利益的强调,45秒的TVC呈现了更多迪丽热巴的工作状态,让粉丝看到了更真实的偶像,这种仿记录形式的“花絮”更贴近粉丝喜好,有利于品牌将粉丝转化为企业的种子用户,从而去中心化传播,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g320812pjjt.html

此外,片中突如其来的CUT和回马枪,和令人意犹未尽的“权益多到说不完”像彩蛋一样引人好奇,顺势将有需求的消费者引导至落地页,实现了从种草到转化的一步到位。

2、病毒二创延展传播边界,实现长尾发酵

除了迪丽热巴之外,本次,平安银行信用卡还请到了杨迪,让“杨迪丽热巴组合”达成意外的隔空合作。

与其他品牌明星推广大使的各自为战不同,杨迪以迪丽热巴15秒TVC为蓝本,用绝佳表现力为品牌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的模仿秀。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t.cn/A6qxrW8i

明星的意外同框“自”造热点,两则视频在内容上形成了奇妙的互动,也为#好车主卡回报好车主#带来了声量的叠加,并大幅延展了“加油88折、停车88折、充电88折、洗车8.8元,叠加其他权益持卡年省可超3000元”的内容边界与传播边界。

更有梗的魔性二创,让线上传播不仅局限于某个圈层,而是多点开花,更具穿透力。

用好品牌资产,构建品牌价值的护城河

如果说,年中合作迪丽热巴,为信用卡品牌打出声量,是金融行业全域整合营销尝试的0到1突破,那么#好车主卡回报好车主#则是1到100的必要一步。

纵观整个Campaign,我们发现:

1、明星与品牌的合作,可以拥有更多想象力

拥有多明星代言或推广的品牌,在明星营销上,可以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比如本次两个迪迪子的隔空合作,迪丽热巴负责品牌调性,输出品牌信息,杨迪则负责病毒传播,打造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强强联合,带来了传播效果的系数爆炸。

由此及彼,我们是否可以期待更新颖的明星营销的出现?明星可以不仅仅是促销员与扩音器,而是成为提升品牌与用户关系的粘合剂,变成品牌资产的一部分。

2、洗脑,并非无脑

对于急需建立认知的品牌来说,电梯广告仍是最优选,重要的是品牌如何消解电梯广告带来的无聊。

平安银行信用卡用策略与权益,尽力于提升品牌好感度:其一,针对不同平台投放不同物料,45秒TVC和明星合作带来更多可看性;其二,让“回报”贯穿始终,特别在这特殊的一年,“回报”二字,既是品牌对消费者的承诺,也是品牌对他们的关怀。

以实际行动回报用户,再多次的重复,也不会让人烦恼。

3、以长效思维做品牌

一个好的品牌,需要长周期、多场景、深认知的沟通。

在众声喧哗的商业环境中,以单一产品沟通核心圈层,不断改进传播链路,为品牌积累好感。继而化零为整,与消费者建立长期的情感联系,由此,平安银行信用卡,可以不断夯实品牌的影响力。

 

个人简介
关注品牌和营销,擅长营销案例的深度评析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