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滴滴出行又有“新动作”!

于斌 原创 | 2020-12-20 09:17 | 收藏 | 投票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

  疫情之下 滴滴出行又有"新动作"!

  滴滴的版图又扩张了!

  近日,滴滴打车软件低调上线一款消费信贷产品——滴滴月付。据我们初步了解,该产品是滴滴金融推出的一款先享后付产品,打车享垫付,当月打车,下月8号还款,该产品使用逻辑与支付宝花呗、美团月付如出一辙。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主要使用场景仅限于滴滴打车服务,整体状态处于灰度测试中。

  滴滴方面对于该产品的解释:"滴滴月付"产品是滴滴金融近期尝试性推出,用户开通后,可用于支付滴滴平台上的出行服务,为用户在支付环节提供更方便的体验。

  根据相关知情人提供的资料显示,「滴滴月付」开通用户需要完成人脸验证,开通完成就能收到一张10元月付专享快车券作为新客奖励;同时逾期惩罚规则一并告知:假设用户逾期超过15天以上,滴滴将会选择暂停客户的滴滴打车服务,同时不限于账户采取冻结、限制提现/消费等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滴滴月付"并不是滴滴推行信贷产品的首战,在2018年滴滴曾小范围试水的"信用付"就与前者的身影存在很大的相似度。

  2018年6月,滴滴曾联合金融机构推出一款"先打车,后付款"的消费信贷产品,用户经过认证后即可获得相应的打车额度以及专属优惠。唯一不同的是,当时的借款方是深圳华强小额贷款公司,如今新产品放款方,已经是滴滴科技(香港)全资子公司——重庆市西岸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西岸小贷")及其他持牌金融机构信贷。

  放贷方的改变意味着滴滴从助贷向自营模式的转变。滴滴触及自营贷款业务,既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流量变现能力,同时也利于发展自身的金融闭环生态。

  就第三方支付市场来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牢牢占据第一梯队。

  但这并不代表其它互联网企业会消极拓展支付业务,包括京东、美团等公司都在推出新的产品和利用新的手段吸引消费者,从而提升市场份额。滴滴目前而言,在信贷市场离头部平台仍存一定距离,通过"滴滴月付"等新产品的推行,将有利于适应自己的发展路径,最终服务于自己的产品线。

  根据此前的公告,滴滴平台峰值出行订单已突破6000万,并提出未来三年实现全球每天服务1亿单的目标。

  疫情之下,滴滴出行的"新动作"将会进一步提升滴滴在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不过这也需要看其他打车平台接下来的战略规划,如果美团打车等选择同样的方法或者加大优惠力度,那么滴滴出行的新产品推广将会被限制,此外,"滴滴月付"的新产品是否符合大众的偏好,还需要时间去检验。

个人简介
于我所见,影响能影响的人。
每日关注 更多
于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