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图谱】招商图谱制作的依据

黄静 原创 | 2020-12-30 08:18 | 收藏 | 投票

 

1.    依据目前的产业基础。产业基础能力主要是指基础原材料、基础部件、基础工艺、基础产业技术,这“四基”是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最大瓶颈。要引导我国企业从以前的低水平重复、简单数量扩张模式向高质量发展,向依靠创新驱动和品质提升转变,必须了解当前的产业基础。

2.    当前产业链。产业链是一个包含价值链、企业链、供需链和空间链四个维度,且相互对接的产业关联。分析和掌握当前产业链是建立预期发展产业链的基础。

3.    预期内产业与经济发展目标。确定保持发展速度快于全省,在做大经济总量中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推动结构优化转出雏形,构建多元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能和后劲。坚持“转型为纲”,集中力量推动高端陶瓷、生物医药、文旅等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个人简介
教授、高级工程师,中国第一位专门研究投资环境的经济学博士,曾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处投资环境项目办主任,主管投资环境项目。13501261050@163.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