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举办能源统计分析培训班

范跃东 原创 | 2020-12-30 08:25 | 收藏 | 投票

邵阳市局举办能源统计分析培训班

 

202012月下旬,湖南省邵阳市统计局举办为期2天的能源统计分析培训班,各县市区统计局参加。培训班讲解了能源统计分析的特点、种类、原则、方法,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能源统计分析技巧。

实例解答统计分组法、对比分析法、结构分析法、动态分析法、因素分析法,对能源经济运行进行全面、系统、由量到质的分析和研究、剖析和概括。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对能源系统流程全过程、能源的资源形成及自给程度、能源加工转换情况、能源消费状况、能源经济效益情况、能源储存的合理性等,依次进行分析。从主题、材料、结构、语言,讲解了能源统计分析报告行文方法。

培训班结束时,进行了闭卷考试,邀请邵阳市发改委纪检组监考,考试成绩通知所在单位。考试成绩最高95分,最低77分,平均82分。学员认为:统计分析培训,对他们提高分析写作水平、提高统计报表质量,很有帮助。

           湖南省邵阳市统计局  范跃东

              20201228

 

 

 

范跃东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1962年10月出生,1983年7月湖南大学毕业,经济学士。2005统计师,2017高级统计师。1992副科,1998正科,2003社会科长,2018能源科长,2021四级调研员。工作30多年,有20多年是年度优秀岗位,三年立功。《统计原理》等课程教学,…
每日关注 更多
范跃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