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官员:中国人均用电量8年间增长2.4倍

许广崇 转载 | 2005-10-18 10:01 | 收藏 | 投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贾全欣 时间:2005-8-15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11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电力需求连续高速增长,已经连续四十多个月同比增幅达百分之十三以上。人均用电量也从一九九六年的六百八十七度,增长到二00四年的一千六百八十度,增幅达二点四倍。

  他是在11日召开的“中国电力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张国宝称,中国的电力装机容量达到四点四亿千瓦,今年将会有更大的突破。今年到七月底,国家已经审批了七千四百万千瓦新的电厂,已经开工七千二百万千瓦。到七月底,已经投产二千七百三十万千瓦新的机组。到现在为止,全部在建的电厂规模有一点九五亿千瓦。

  他表示,在批准新建设的电站中六十万千瓦成为主力机组。国内生产能力将的达到百分之七十,在输变电领域已经有五条五百千伏的直流投产。无论在质和量上,中国已跻身世界电力大国。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