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博览会打造“广西东盟集团”品牌

许广崇 转载 | 2005-10-23 16:01 | 收藏 | 投票
      依托博览会打造“广西东盟集团”品牌
——访南宁高崇企业策划有限公司CEO许广崇

广西日报记者 张东安

“基于每年一次的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召开,这个机遇不是每个中国城市都有的。南宁作为广西的首府,又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对组建‘广西东盟集团公司’的品牌,具有得天独厚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有关部门应该及时考虑这个品牌的运营和建构。”近日,上海盟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南宁高崇企业策划有限公司CEO许广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了他对借助博览会实现品牌创新的看法。
品牌理念

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举行,这是中国政府为全面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方自由贸易区谈判和加快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而采取的一项具体行动。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由11个国家共同主办博览会在中国举行这还是首次。
   许广崇认为,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广西,对广西经济的发展是一个机遇。特别是首届博览会成功举办,使许多企业对博览会的平台作用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在感受到机遇的同时,也有了危机感。利用好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利用博览会平台,组建集团公司拓展商机,应该是可行的。
而这一集团公司仅仅依靠一家企业是难以运作的,“广西东盟集团公司”的品牌可以由政府相关部门引导组建,以“广西东盟集团公司”为总集团架构主干,以“广西东盟集团公司”的品牌作为母公司,下属子公司可以从制药、医药、旅游、文化、土特产、工艺美术、糖业、酒业、餐饮、茶叶等行业进行拓展和组建。组建广西东盟制药有限公司、广西东盟医药有限公司、广西东盟旅游有限公司、广西东盟文化传播交流有限公司、广西东盟土特产贸易有限公司、广西东盟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广西东盟糖业有限公司、广西东盟酒业有限公司、广西东盟餐饮有限公司、广西东盟茶业有限公司等。
            统一品牌  实现规模效应
    许广崇说,广西东盟集团可由政府引导,以“东盟”品牌为商机,采取品牌共享的运作模式,对广西现有医药、旅游、文化、土特产、工艺美术、汽车、糖业、酒业、餐饮、茶叶等行业的企业资源进行品牌改造和整合,统一冠以“东盟”的品牌形象,打造广西一家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集团化、多元化集团航母,实现集团规模效应。比如广西东盟制药有限公司可以南宁、玉林或桂林为基地,整合一些企业组建,进行品牌形象和品牌理念的全面导入,给予一些优惠政策,使组建的广西东盟制药有限公司尽快走上轨道,发挥整合效应。 
    组建集团,可以实现集约化达到规模效应。比如,统一形象设计,整合资源,通过运用一个品牌,在企业宣传费用方面就比加入集团前可以大大减少,而且通过资源共享,使集团所属公司实现品牌管理、品牌传播等资源的全面整合化、统一化、系统化,从而得到更多的实惠,实现快速发展。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