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0多万人游览11示范点 广西工业旅游渐成气候

许广崇 转载 | 2005-12-16 08:03 | 收藏 | 投票

作者:秦桂媛 文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提起“旅游”二字,许多人脑海里闪现的便是“游山玩水”的镜头,事实上,到一些厂矿企业观看整个作业流程开拓眼界,也是众多市民如今津津乐道的事。在广西,这样的工业旅游已渐成气候。

12月14日,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广西师范大学的50多名师生。面对厂区精心修剪的草坪,错落有致的花园,水花飞溅的喷泉,典雅的厂房建筑以及先进的生产线,师生们不由得啧啧称赞,连说“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燕京啤酒从原料的粉碎到糖化、发酵,最后罐装出厂的全过程,与此同时还了解到了燕京啤酒公司的企业文化及啤酒的发展史等。该公司公共关系部的曾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开始至今,慕名前来燕京啤酒公司参观的人数已达6万多人次,其中不乏通过旅行社组织参观的外地游客。

记者从广西旅游局了解到,近年来,工业旅游在广西的发展势头相当猛,这其中除了市民对一些工业产品的生产过程感到好奇外,还与企业主动宣传自身形象有关。据悉,广西目前被命名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的有柳州钢铁厂、柳州卷烟厂,而南宁西津水力发电厂、桂林集琦科技园、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市宝石城、钦州坭兴陶艺公司等9家企业被命名为广西工业旅游示范点。据不完全统计,这些企业每年接待的参观旅游人数达50多万人次。

此外,许多企业虽然没有获得工业旅游示范点命名,但由于自身的建设及生产流程相当有特色,同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观旅游。日前,记者在綤东污水处理厂看到,一拔接一拔的游客来到这个建设得像公园一样的地方,观看该厂每天如何将10多万立方米污浊不堪的废水变成清流的过程。而陈村水厂、南宁市浮法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也常常是人流如织,众多市民在这里学到了知识,开了眼界。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