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穿戴时髦的妙龄女子手持杀猪刀当屠夫

迟竹强 原创 | 2006-11-28 14:26 | 收藏 | 投票
胶东在线消息 如今在莱阳,有很多穿戴时髦的妙龄女性,手持杀猪刀,当起了过去很多人不敢问津的“屠夫”。这些昔日围着锅台转的农家妇女,大胆地走出家门,做起肉食加工、生猪宰杀等生意。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市场的不断繁荣,很多“有识”青年女子,纷纷走出家门,从事杀猪宰羊生意。过去被视为女性“禁区”的屠夫行业,现在一下子“吃香”起来。在盛隆第一农贸市场,每天都有20多名女屠夫,天不亮就来了。沐浴店镇沐浴店村青年李庆,是一位漂亮姑娘。去年高考落榜后,她放弃进城打工的机会,甘愿接父亲的“班”,当起屠夫。李庆说,“如今,观念变了,干什么都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报上报道北京大学毕业生回到西安,都能杀猪卖肉,我为什么不能?”来自大夼镇的农家妇女张翠兰,从事屠宰生意十几年了。据她说,每天清晨4时起床,宰杀完三四头猪后,6时来到市场,下午三四点钟收摊,每天大约收入百元。如今,张翠兰已在市区买了房子,丈夫还买了车,家庭生活逐渐殷实起来。

  据了解,像张翠兰一样,莱阳市已有上百名女青年靠屠宰牲畜致了富。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