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反倾销的主要调查对象

何党生 原创 | 2006-11-28 19:18 | 收藏 | 投票

       反倾销(anti-dumping)系指进口国主管当局根据受到损害的国内工业的申诉,按照一定的法律程序对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在进口国进行销售的、并对进口国生产相似产品的产业造成法定损害的外国产品,进行立案、调查和处理的过程和措施。反倾销是以前的《关贸总协定》和现在的"世界贸易组织"所承认的用以抵制不公平国际贸易行为的一种措施。

       我国成为反倾销的主要调查对象,这是在我国加入世贸后必须应对的。因为以美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先行贸易政策的指导思想是建立在“出口增长”理论基础上的,即在一个更加开放和自由的国际贸易体制下,扩大出口是带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但受本身经济衰退和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影响,贸易自由化政策上逐步退缩并加强了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国外对中国商品采取以反倾销为主的贸易救济措施越来越多。中国成为反倾销主要对象,是无视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事实,坚持中国为“非市场经济国家”,不公平地使用第三国价格计算中国出口产品的正常价值,致使中国产品常常被裁定很高的倾销幅度并被征缴高额反倾销税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15年内,外国对中国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时可沿用“非市场经济国家”标准,对此,关键是争取重要企业地位,争取单独调查资格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