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违规操作:杭州二手房买卖今后网上签合同

蓝春锋 原创 | 2006-12-10 14:47 | 收藏 | 投票

 

买卖二手房,产权是否明晰至关重要。从本月开始,签订二手房合同之前,只要在杭州市房管局的网站上输入该房源的房产证号以及产权人姓名、房屋具体地址等相关信息,就可以基本看出这套房源有没有产权上的问题。

这一措施的推出,笔者看来,最起码有这么两大好处: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中介公司的工作流程,加快相关部门的办证速度,办证时间起码缩短两三天,起到方便市民之效。另一方面,买家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之前,可以通过该网络查询该房屋产权情况,大大降低交易风险,直到维护老百姓权益之功。

个人简介
出生于赣南,求学于京西,就业于浙北,金融从业20多年,持续关注金融对经济\经济对金融的影响。本站为本人学习及原创作品刊发网站,转载文章仅供本人学习之用途,版权归原作者,原创作品若转发引用请注明出处。
每日关注 更多
蓝春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