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小学初中明年将全部免收学杂费

许广崇 原创 | 2006-12-12 08:15 | 收藏 | 投票

      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小学入学率为20%左右,初中入学率约为6%,文盲占总人口80%以上。2000年底,我国实现了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两基”目标。2005年,全国小学净入学率、初中的毛入学率分别提高到99%和9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1%以上。

    90年代前,大中专学杂费依然没有收取,教育质量比现在还好.

    目前,我们的教育除了追求经济效益,还追求什么?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无法就业,难道真的是中国人才过剩?这些难道不值得我们教育部门反思我们的教育体制?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