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为IT业带来700亿美元收入,然后呢?

林永青 原创 | 2006-12-13 12:07 | 收藏 | 投票

 

<华尔街日报>消息:

“国际数据公司(IDC)一份报告称,微软(Microsoft Corp.)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的推出将会为2007年的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带来10万个工作机会以及700亿美元收入......”

林永青评论:

如果是根据世界各国微软市场占有率、以及售价所做的估计,应当不会出入太远。但是微软这样的好日子应当已经不多了,因为互联网!——未来的软件业更是“软件应用服务业”。基于web的应用马上会成为主流,各种软件服务商的数目将非常之多。用户只须上网下载(甚至无须下载)相关应用去完成自己的工作,然后按月付一点费用,就象我们现在每天在用电、用自来水的方式在使用信息技术。

“前-互联网时代的恐龙”——行业内的垄断型企业不会再有了。以前有,是因为软件业门槛太高,所以资源和收入得以集中到少数几家企业,各个领域都出现了巨无霸的垄断者。但互联网是一个更低成本的、非中心的力量,无论从内容提供商、到技术提供商都是如此!“蚂蚁雄兵”的模式将大行其道......

作为例证,可以看看IT行业史:20多年前,英特尔(INTEL)、微软、康柏(COMPAQ)等企业将以IBM/DEC等为代表的“IT业垂直市场形态”打破成“水平形态”(指CPU、硬盘、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所有部件彼此“兼容”,而不是仅仅由一家供应商生产软/硬件的所有部件;“水平”的方式因为更大批量、因为更专业化,而可以极大地降低生产成本和技术成本。“兼容”概念是IT行业的一大模式创新!)

我认为,历史将重演:“兼容”模式将在更加细化\和更大规模上发生——不同软件系统中的自动对话、彼此“兼容”是未来的趋势之一。分工、分工、自顶向下持续分工、.....这是整个工业的发展史......

我也认为,互联网也将逐步告别门户时代,更加的专业化、持续分工.....

价值中国网已经走在专业化的路上了......


 

 

个人简介
价值中国网发起人、未来主义哲学家。兼职:北京师范大学MBA客座教授、英中商会(BCCC)企业家论坛执行委员、美国金融学会(AFA)会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纽约大学商学院、巴黎商学院全球联合EMBA,中国最早的全球EMBA获得者;另获…
每日关注 更多
林永青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